IMG_1321smalltag.jpg

09/04/2009 勛與空心菜

 

  勛看見空心菜,就像男生看見新玩意兒般,拿起放在冰箱幾天的空心菜便開始耍大刀似的四處揮舞。一邊揮動著有點軟爛的空心菜管子,勛一邊問,為什麼空心管垂下去了?已經不新鮮了,我漫不經心的回答,因為我正在尋找要用來剪空心菜的小剪刀。為什麼不新鮮會垂下來?我心裡想,剪個菜哪那麼多問題啊!不過,孩子問起,總不好推推拖拖的,也正好傳授挑新鮮空心菜的訣竅。那是因為空心菜已經冰在冰箱幾天了,冰箱裡的水氣使空心菜的管子軟爛不再堅挺。所以,挑空心菜的時候,看管子堅不堅挺,大概就知道空心菜新不新鮮了。

  

IMG_1328smalltag.jpg

09/04/2009 倩與空心菜

 

  倩則是一臉無奈,這一把擺在桌上的空心菜,該怎麼處置它呢?要剪,要撕,還是要殺,要剮?你可以選擇剪,也可以選擇撕,只要你覺得順手方便就好。不喜歡手弄得黏黏濕濕的,倩選擇用剪的。可是用剪的,倩的問題層出不窮。媽媽,這條空心菜這麼長要怎麼剪啊?!我怎麼剪都剪不完。慢慢剪,就可以剪完了,我試圖在一切混亂中鼓勵她。可是,這裡的葉子我根本剪不到,的確空心菜頂端上的菜葉分佈的較緊密,對手指尚不夠靈巧的倩而言,的確心有餘且力不足。好,這部分媽媽幫你剪。

 

IMG_1330smalltag.jpg

09/04/2009 哦,"空心"菜呀。

 

  從出生到現在,不知嚐了多少次空心菜,勛今天才恍然大悟,原來空心菜的名字是這麼來的呀,它的管子是空心的耶。媽媽,我看見你了。我在做什麼啊?你在剪空心菜呀!那你在做什麼啊?我在看你呀!看夠了沒?還沒。看夠了,剩下的菜就給我好好剪一剪,知道嗎?嗯,好。

 

IMG_1343smalltag.jpg

09/04/2009 空心菜。管子?吸管?

 

  空心菜在邊玩邊工作的氣氛下總算剪完了,也是稿賞孩子們辛勤付出的時候。不然來杯舒跑吧,這麼熱的天,正好可以解渴消暑,孩子們聽說要喝舒跑無不歡聲雷動。孩子會這麼興奮,原因是舒跑對他們而言真的很稀罕,那是只有在感冒生病時才會大量的給孩子服用,所以當我宣布這天大的好消息時,興奮之餘,倩竟一臉狐疑的跑來對我說,可是我沒感冒啊!

 

IMG_1353_rotationsmalltag.jpg

09/04/2009 空心菜與舒跑的關係?

 

   我們就用這樣洗乾淨的空心菜管子當吸管好了。喜歡新鮮事物的孩子躍躍欲試,嗯,怎麼樣,舒跑穿過空心菜管子再溜進口中的滋味,是不是別有一番"菜"味呢?!

 

IMG_1371_rotationsmalltag.jpg

09/04/2009 倩與空心菜的關係?

 

   和一般的吸管相比,空心菜管子真的短很多,用慣了一般的,再使用這短了好幾倍的空心菜管子,吸吮時的確得要花費相當力氣。不是我刻意剪短,考驗孩子的吸吮能力,而是空心菜管子並不是一條長長管子通到底,管子中間還有許多突出的地方,所以空心菜的管子才會看起來一節一節的。如果不將節與節之間突出的地方剪掉,空心菜管子就沒有辦法當作一般的吸管使用了。

 

IMG_1387smalltag.jpg

09/04/2009 勛與空心菜的關係?

 

  除了倩很努力的吸,勛更是。勛刻意選一條最短的管子,想考驗自己的吸吮能力,是不是?我可要好好為你未來的女朋友鑑定一番,別丟"蔡"家的臉。

 

IMG_1394smalltag.jpg

09/04/2009 勛與未來女朋友的關係?

 

  哇,不會吧,勛,你打算隔空吸舒跑嗎?如果能練成,那可了不得了,不僅在金氏記錄上留名青史,還能在蔡家族譜寫下歷史的一頁。不過,我很難想像未來你和女朋友親吻時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