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5smalltag.jpg 

08/25/2009 倩。愛上幾米的完美小孩  

 

  如果誰能拼好一張拼圖,誰就能獲得二十個印章(見獎懲制度一文)。------09/04/2009

 

  洗澡前,我向孩子宣布"印章大方送"優惠方案,一來是鼓勵孩子致力於拼拼圖上,也希望感冒的外子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閉目養神。不喜歡拼圖的勛首先發難,這麼多的拼圖怎麼拼的完哪。你可以和妺妹通力合作啊,我們來場比賽好了,如果你們能在我洗好澡之前拼好拼圖,那麼你們每個人又可以多得十個印章,你們覺得如何?

 

  有這麼好的事,誰捨得拒絕?!

 

  在我進浴室前,兩個孩子早已摩拳擦掌,磨刀霍霍的朝向拼圖飛奔而去了。我瞥了一眼,他們挑的是"汽車總動員"的拼圖,挺機靈的嘛,六十片的拼圖兩個人拼,三兩下就搞定了,想得到三十個印章,他們可是勝券在握。

 

  這下子,連"放水"都不必了,直接淋浴,或許還能趕上他們拼好的那一刻,至少也不會相隔太久,我可不想他們佔了便宜還賣乖呢!

 

  原本打算打開浴室的門,傳來的會是孩子炫耀邀功的歡呼聲,沒想到,勛和倩竟然在吵架,還差點打起來。發生什麼事,我問。不等外子開口,便聽見倩哀哀求求的說,我還想拼拼圖啊!想要拼拼圖?好啊,心想,求之不得,難得倩今天心血來潮,這麼想拼。接著是勛的抗議聲。我不要,我不要妹妹拼拼圖。突然一隻手啪啪啪的打在一隻右手臂上,我手上拿著的是倩想拼的"轟轟戰隊"拼圖。

 

  唉呀,臭小子,竟敢打你老媽子,看我不狠狠揍你一頓才怪。於是,我放下拼圖,舉起雙手,張牙舞爪的追著勛跑,勛一臉樂在其中的模樣,更是令人氣上加氣。為了教訓他,我祭出那一把"泡棉劍",不僅打得勛滿地找牙,還跪地求饒呢!呵呵呵呵,人衝動的時候,想像就好,如果真的去做,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哭喊加上叫囂聲把我從幻想中拉回事發現場。我想拼嘛!不要,我不要妹妹拼啦!在孩子們鬧的不可開交下,我突然回想起進浴室前說的話。"如果誰能拼好一張拼圖,誰就能獲得二十個印章。"哦,這下子真相大白了。

 

  因為你已經不想拼了,所以你是不是擔心妹妹如果再拼完一張拼圖的話,會比你多得二十個印章,是不是?我問勛。嗯,他點點頭。我一面把"轟轟戰隊"拼圖交給倩好止住她的哀嚎,一面蹲下來和勛四目相對說,那你去找一件事做,順利完成的話,我一樣比照辦理,每個人都可以再得二十個印章。

 

  嗯,做什麼好呢?六神無主的勛望著倩拼圖的身影,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亂鑽,遍尋不著想做的事,而且是值二十個印章的事。在浴室吹頭髮,見勛慌張失措的在客廳裡踱著步走來走去,還找不到想做的事嗎?從浴室走出來,頂著濕淋淋的頭髮,我問。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在書架上我東翻西找,搜出一個學習月刊附贈的益智遊戲。放在角落,好一陣子。勛看見了,帶著滿意的笑容走向桌前。還好,他有了著落,大家都如釋重負了。

 

  最後,勛和倩兩人都順利得到五十個印章。嗯,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