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5_rotationsmalltag.jpg 

07/10/2009 倩。在阿嬤家的院子裡玩水  

 

  大寶悶悶不樂。忘了什麼緣故,不過,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這樣。拼湊的超人站不穩、組合的軌道不密實、火車因此時常脫軌、找不到想看的書、沒人陪他唸書、沒人陪他玩、還有玩沒多久就要做其它的事......



  孩子悶,大人當然也悶了。有時就由他們去悶,因為有些事是需要反覆的挫折才懂得其中的技巧與方法。父母的干涉,只會延長孩子經歷挫折的時間。不過,有時幫助孩子解悶,可以適度減緩父母與孩子彼此間的對立關係,正孩子找不到情緒的出口時。


  衝突是由外子引起的,解悶的責任當然交由他全權負責。


  近來,夏日炎炎,酷熱難耐這濕熱的天氣,外子經常袒胸露背,在家裡進出自如,煞是清涼。今天屋內滯流不去的閃熱空氣依然,加上悶在胸口的氣急速竄升,驟然間,不知是否因此悶壞了腦子,外子突然大膽的解放了。


  披著一件T恤,外子倏地從房間飛奔出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坐在沙發上安撫大寶的我,還有孩子心頭都蹦跳著彈了起來。然而,接下來出現的畫面卻讓我們興奮的鼓噪著,還震天價響的叫安可。


  原來,外子表演了一場低笑點的神奇穿脫術。


  我是偉大的魔術師,今天要為各位帶來的表演是神奇穿脫術。請睜大你的雙眼仔細瞧,我將在非常短暫的時間內,以比光速要快的速度,不著痕跡的脫下我身上這一件黑色T恤,再以比光速要快的速度再快的速度,穿上另外一件白色T恤。準備好了嗎?身為偉大的魔術師的我,即將在你的面前施展這空前絕後的神奇穿脫術。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真的,外子身上的衣服瞬間脫下,難道傳說中的神奇穿脫術真的湊效?看著裸露上半身的外子,孩子笑了。接著,再次唸起咒語,外子一面走向房間,我變,我變,我變變變..................馬上再轉身回頭,沒想到,身上包裹著白色T恤的外子出現在還為著剛才的脫衣秀笑著的孩子面前。笑的更大、更high了。


  孩子的安可聲不斷,孩子的心平靜了,大人的心也跟著......


  我和孩子早已看穿神奇穿脫術的破綻,縱使如此,外子的奮力和逗趣演出卻搏取眾人的滿堂彩,贏得孩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