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9smalltag.jpg 

11/10/2009 品諾鬆餅機 

 

  做了一盤好吃但不好看的銅鑼鬆餅與爬文之後,便興沖沖的冒著大雨,與倩一同驅車前往HOLA,買下唸了好久的鬆餅機。雖然不是原本心儀的日本機,不過,廖勝於無。況且,買的這一台鬆餅機評價不錯,據悉,是不少餐廳和咖啡館愛用的款。------11/10/2009

 

  選購鬆餅機時,順道逛到鍋具區尋找義大利麵專用夾,還有看到可能會突然想到要買的廚房小物。果然沒錯,看到撈麵用的舀子,還有後來鍋具區服務人員建議的鍋刷和去污膏,那是用來對付年久失修,沾滿陳年污垢的米雅可炒鍋。去HOLA一趟,雖然荷包有些失血,不過,能讓我對拯救米雅可炒鍋這件事上重拾信心之外,也學會了使用前年購買的ARMADA鍋不沾鍋與不焦底的訣竅,才明白原來物理性不沾鍋是一門這樣子的學問。

 

IMG_8407smalltag.jpg 

11/10/2009 品諾鬆餅機。成品果然非凡

 

  拎著幾樣廚房小物,倩和我接著前往放置購物單裡的鬆餅機這一項的展示區。解說的是一名懷有八個月身孕的準媽媽,簡潔有力而不拖泥帶水的說明使我對原本就心儀的鬆餅機,興起更強烈的購買慾望。那位準媽媽服務人員一語道破,那是一台不用技巧,不用腦袋(說穿了,是一台傻瓜機),就能烤出一塊塊香氣撲鼻的鬆餅,當早餐或點心都很好用,省時又方便,也很好清洗,乾淨的濕布擦一擦就可以了。

 

  雖然我不是衝著它的"傻瓜",只是希望烤出來的鬆餅能像樣一點,不過,這台機器倒還蠻切合現代人的生活步調與習慣。除了利用電力加熱時鬆餅機表面產生的高溫必須小心謹慎以免燙傷這一點我比較擔心之外,其餘的功能好像就只剩控制鬆餅烤的色澤深淺而已,時間短一點,鬆餅呈鵝黃色,時間長一點,鬆餅呈現的是凡人無法擋的焦黃顏色,那是我們公認忍不住誘人大快朵頤的顏色。 

 

IMG_8418smalltag.jpg 

11/10/2009 品諾鬆餅機。好吃的顏色

 

  與直接將麵扁壓平入鍋乾煎的方式相較,利用鬆餅機烤製出來的迷你小鬆餅不僅賞心悅目,也讓早上剩餘的七個小麵團使這台品諾鬆餅在獲得全家人一置好評之下正式進駐家裡的廚房,成為美味秘訣的必備武器。 

 

 dot_04.gif

 

  前幾天(11//05/2009)睡前故事時間,孩子選擇一本關於恐龍的書。提及地震龍比腕龍大時,倩問,它(地震龍)會搖動嗎?也許是受到今天突如其來的地震,談到地震龍,倩直覺想到搖動這件事。雖然測量的結果台中只有四級,住在高樓的我們感受到的震度不僅於此。憶起當時的情況,原本玩玩具的兩個孩子嚇得緊緊抱住我,直說好害怕。921的陰霾仍然深藏在心底,強忍心中的恐懼,我起身牽起孩子的手飛快衝向家裡的主牆,然後蹲伏雙手圍抱孩子些微顫抖的身軀。

 

  沒事的,孩子。媽媽會保護你們。媽媽,地震很可怕嗎,看著地震龍,倩問。如果我們做好預防措施,地震並不可怕。

 

dot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