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30smalltag.jpg

11/11/2009 蘿蔔燒肉 

 

  蠻好吃的。謝謝媽媽的煮白飯給我吃!------11/11/2009

 

  蘿蔔燒肉需要的材料,梅花肉600克,白蘿蔔1條,洋蔥1大顆,橄欖油20克,薑片適量,香菜適量,醬油60克,蠔油2大匙,糖1大匙。

 

  蘿蔔燒肉的作法(這道菜是在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裡完成的):

  1. 選擇炒菜鍵和Varoma鍵,以橄欖油熱鍋爆香洋蔥和薑片,時間約為3分鐘。

  2. 放入梅花肉炒香3分鐘,續入切成滾刀小塊的白蘿蔔,以100度火溫,拌炒3分鐘。

  3. 加入醬油,蠔油,和糖,煮約莫35至40分鐘,盛盤撒上香菜上桌。

 

  烹煮這道菜的過程,鍋裡不斷散發出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的鹹香滋味,有幾度我忍不住垂涎的味蕾,停止機器,備著一支湯匙往撲鼻而來的地方掀開鍋蓋,舀一口充滿油脂與蔬菜甜味的湯汁,上面還墊了一小塊煮的軟爛的"咖啡色"白蘿蔔,ㄟˊ,怎麼沒舀到肉呢?湯匙放入口中,緊接著抽出來再深深的往鍋裡探尋,哈,"舀"到肉了。一口肉,又補上一口湯汁,此時傳來倩在客廳裡催促我的急切聲,媽媽,你好了沒,快來唸書給我聽。哈,只是一瞬間,我竟沈浸於蘿蔔燒肉這股令人無法抵擋的美味殿堂裡,完全抽不開身。而且,我根本不想抽身。

 

IMG_8453_rotationsmalltag.jpg 

11/11/2009 倩。吃了一口好苦的香菜面有難色

 

  現在正是白蘿蔔的盛產季節,只要選擇頭部,也就是長葉子的地方,小一點,尾端,也就是長鬚鬚的地方,大一點,且圓圓的,那麼煮一鍋蘿蔔燒肉肯定很好吃了。

 

dot_04.gif 

 

  今天勛突然心血來潮,身體突然用力動幾下,接著突然停止不動,隔幾秒鐘,繼續扭動幾下,又停止不動,像是在玩一人木頭人般的自得其樂。疲累的躺在沙發上,被他這麼滑稽的扭動動作逗笑了,我的精神為之一振,索性挺起身來,要他當起名符其實的木頭人。他也很配合的前扭腰擺臀,連帶手舞足蹈,也讓原本因為上課疲累又得趁飯後備課沒好心情的外子也抬起頭。

 

  彷彿勛為我和外子打了一劑強心針,提醒我們,生活可以是這麼輕鬆,自在,有趣,隨興所至,還有無厘,滑頭。以放鬆的心情面對無論是生活或職場上的大小事物,細心感受與體會,其實,侵擾內心的並不是外在事物的本質,反而是內在的心境與尾隨而來的處事態度。

 

  若不是在菜攤上看到一箱箱的白蘿蔔,而臨時起意烹煮這一道蘿蔔燒肉,一家子今天就沒有機會體驗這油脂豐厚且香甜的美味。若不是品嚐一頓齒頰留香的晚飯,擁有好心情的勛也不會在我們面前很配合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還樂此不疲呢!也在正好是孩子的阿嬤生日這一天,對著話筒說,阿嬤,生日快樂。你有生日蛋糕可以吃嗎?那等你來,我再買給你吃。

   

dot_04.gif

arrow
arrow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