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5smalltag.jpg

10/31/2009 酥炸豬排。自製麵包粉

 

  其實是想要消化吃不完的橄欖形麵包,才想出這一道酥炸豬排,並不是因為想吃豬排,而製作麵包粉。今天,我們使麵包粉反客為主了。終於出頭天了,麵包粉,開心嗎?

 

IMG_7414smalltag.jpg

10/31/2009 酥炸豬排

 

  製作"酥炸豬排"需要的材料,敲打過的豬里肌2片,1大匙醬油,1/2小匙香油,1/2小匙米酒,1/2小匙糖,黑胡椒粒,蛋液,麵包粉,和中筋麵粉適量。作法,將利用刀背敲打過的豬里肌放入混合醬油,香油,米酒,糖,和黑胡椒粒的調味料中醃15至20分鐘。熱油中小火,將依序沾上中筋麵粉,蛋液,和麵包粉的豬里肌放入鍋裡油炸至金黃。

 

  經驗分享。要不是有一大堆麵包待加工處理,否則我不會選擇自己不擅長的麵包粉當作裹粉酥炸,因為火候我總是掌控不好,表面焦黑,裡頭半生不熟是常有的事。因此,我建議以小火半煎炸的方式,比較能夠確保維持豬排外酥內軟的完美口感。也或許是麵包粉打的太過細緻,以致麵包粉無法完全沾附在蛋液表面,一下鍋油炸,麵包粉瞬間在熱油上炸開了。心想,待功夫練好之前,我還是乖乖選擇低風險,耐熱度較高的地瓜粉比較穩當。

 

dot_04.gif 

 

  前一天晚餐,我問勛當天玩具分享日的現場實況,勛悶悶的表達沒和其他同學交換玩具,與自己玩的無奈。同學帶的玩具種類,我繼續問。有一位同學帶變形金剛。詢問喜歡變形金剛的勛沒和那位同學交換玩具的理由,我得到的是一個不太確定的答案。他不喜歡我,勛帶著委曲的口氣,我有些驚訝。他親口對你說的嗎?可能是吧,勛含含糊糊的。

 

  孩子是真性情的,好惡喜怒毫不保留的表達在臉上,言語上,或行為上,然而,所有表現在外的,在孩子的世界裡,都是無心的。對勛而言,同學的直言不諱或許讓勛心裡很受傷,不過,藉由親身經歷,他因此深切感受這種不被重視的感覺。唯有親身體驗,才能使他對別人言語或行為上的傷害減到最低。

 

dot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