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7smalltag.jpg 

12/12/2009 手工四味綜合披薩  

 

  讀過幾次的"媽咪BOOK",倩就唸了幾次什麼時候做披薩給她吃,因為她說啊,媽媽做給我吃的披薩最好吃了。------12/12/2009

 

  見她如此心儀,前一晚入睡前我許下今天會做披薩的承諾,倩和勛聽了開心至極,而我的這一番話卻也不小心打跑孩子們的瞌睡蟲,你一言我一語熱烈的討論起平鋪在披薩麵皮上的美味來源。

 

  我想吃紅豆披薩,倩一馬當先。你呢?我想吃肉披薩,勛回答。什麼肉,我問。嗯,培根肉,我只要一片就夠了。可是我們有四個人,你吃,爸爸吃,妹妺吃,我可以不吃,可是好像不夠。四片好了,一人一片,你覺得呢?好啊!除了肉,我們還需要一些青菜把披薩裝飾的更好吃。

 

IMG_0667smalltag.jpg 

12/12/2009 手工四味綜合披薩 

 

  來點紅色,黃色,紫色,和綠色好了。我們可以加入哪一種的紅色蔬菜?勛說紅蘿蔔。嗯,好主意。黃色呢?玉米,黃椒,勛和倩異口同聲。紫色呢?倩說茄子。說到綠色的蔬菜的時候,可能是最常在餐桌出現的蔬菜顏色,孩子兩人滔滔不絕的說著,波菜,莧菜,空心菜,小黃瓜,地瓜葉,小白菜,......

 

  躺在一旁被吵得有些吃不消的外子提醒我們睡覺的時間到了,想加什麼料等明天再說。孩子與我識相的閉上嘴巴,但張開眼睛笑著,不過在一片鴉雀無聲不久,勛突如其來的笑聲又劃破了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寧靜。我覺得紅豆披薩如果撒上起司粉應該會更好吃,話畢緊接著是一陣陣滿足的笑聲在每個人的耳際間迴盪著。

 

IMG_0671smalltag.jpg 

12/12/2009 手工四味綜合披薩

 

  隔日,沒忘和孩子約定好的事,外子也打算以採買製作披薩材料為由,去賣場和勛來一場恐龍王殊死戰。唉,男人,還有,被男人帶壞的男孩......。想像著中午即將要製作的披薩模樣,我和倩在生鮮走道上努力尋找四種不同顏色的青菜,以組合出昨天講好的紅黃紫綠的披薩來。最後,我們決定(其實大部分是由我全權掌握的)蕃茄的紅,搭配玉米的黃,加上紫地瓜的紫,以及豌豆嬰的綠,於是管它叫"手工四味綜合披薩"。

 

  買好食材,風塵樸樸回到家,待孩子有自己的事可以忙著,我緊鑼密鼓的走入廚房揉好麵團,接著進入最重要的備料階段。新鮮蕃茄切片,以一小匙的香椿醬和一小匙的橄欖油一同醃漬約五分鐘。四大匙的罐頭玉米放入以些許橄欖油加熱的鍋中翻炒,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黑胡椒調味。一小條紫地瓜切成薄片,放入鍋中,與橄欖油同煎至熟軟起鍋。1/4顆洋蔥熱油爆香,加入三顆切片的蘑茹,和三顆切片的貢丸翻炒,起鍋前以雞粉和黑胡椒調味。

 

  這時,在客廳裡聞到從廚房裡傳來陣陣香氣,倩聞香而來,垂涎著質問我,媽媽,你不是要做披薩給我吃嗎?我這不是在做嗎?好了嗎?我肚子好餓哦!再一下子,等媽媽擀好麵團,鋪上配料,送入烤箱烘烤,就有香噴噴的披薩吃了。

 

  利用250克的中筋麵粉,對上120克的水,5克的糖,1/2小匙的酵母粉,1/4小匙的鹽,和30克的橄欖油,揉製出來的麵團正好可以擀成一個和自家烤箱一樣大小的長方形薄皮披薩麵團,中間以兩條培根交叉為十字狀將麵團區分成四個區域,這四個區域分別鋪上蕃茄餡,玉米餡,紫地瓜餡,和蘑菇貢丸餡,接著在四個餡料上放上少許豌豆嬰和芹菜末,最後鋪上起司絲後入烤箱烘烤。

 

  挺費工的手工四味綜合披薩,看起來賞心悅目,嚐起來更是唇齒留芳呢!難怪,勛在嚐完一口紫地瓜餡的披薩會說,紫地瓜披薩最好吃了,而連一口都沒嚐的倩,以喧賓奪主之姿說,我最喜歡媽媽做披薩給我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