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1_rotationsmalltag.jpg 

12/19/2009 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展。勛看皮影戲大笑 

  

  今天早上送勛去上學,因昨日午休忽冷忽熱沒睡好這件事,我和倩陪著勛走進教室向老師詢問。待解釋過並承諾今天午休會多加關切之後,勛的老師與我分享勛近日在學校發生的趣事。------12/22/2009

  

  聖誕節即將來臨,為了營造過節的氣氛,於是學校裡的各個角落都讓紅黃綠三種顏色飾品裝點的色彩繽紛,喜氣洋洋,恐龍班的教室也不例外。走近恐龍班的教室,跳入眼簾的是垂吊在半空中五顏六色的聖誕襪,宛若曬衣場裡的衣服,一個個乖乖的隔著相同的距離,垂頭望著底下喧鬧的孩子,彷彿渴望從孩子手中得到聖尼可拉斯給貧窮男人的那一袋黃金(按:故事內容可參閱"聖誕節造型餅乾"一文)。

 

  勛將聖誕襪帶去學校的那一天,興致高昂的他要班上同學猜一猜手上的聖誕襪出自何處。聽老師描述,同學們都很配合的從家樂福到好事多一家家賣場或書局開始猜起。猜過一輪之後,還是沒有人能幸運猜出那一隻聖誕襪的真實身份,於是,老師出面介入並商請勛宣布正確答案。令人咋舌的是,看著全班同學勛竟然搖搖頭且嘟著嘴說,我也不知道。聽到這兒,我大笑出聲。搞什麼,擺明是耍人嘛!我心裡想。

 

  不過,這就是勛。心情好的時候,喜歡這樣的他。沈溺在他的世界中,專注,卻有時呆呆的,經常神來一筆的在心中想像一個好笑的畫面,便沒來由的笑著不停,也會為了努力回想起學校發生的點點滴滴好向我們交差了事,出神發愣之後,只給了一句"我忘了"。我們就這樣經常被他的不經意與差透的記憶力惹得哭笑不得。心情不好的時候,大部分是他暴跳如雷的時候,這樣的他感覺讓人招架不住,對他說的話好像穿隧道似的,左耳進,右耳出,全然充耳不聞,一昧的待在他的小小世界裡鑽牛角尖。若想要將他抽離那個死胡同,總要費好一番功夫,有時襯上幾句歇斯底里的嘶吼喊叫,還未必能因此達到息事寧人的目的。不過,這就是勛。

 

  晚餐時,嚐過一口奶油菠菜湯圓濃湯,我想,當媽的都會問,尤其是在自認為煮了一桌佳餚美味之後,好不好吃啊?發呆的勛直視著前方愣愣的點點頭,接著突然站起身,走向我晾在客廳一隅待涼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待續),那是為了配合勛學校在聖誕節的活動"每個家庭準備一道二至三人份的菜餚(鹹甜不拘)",我提前試作看看的。他問,可以吃了嗎?這~,就是勛。回坐之後,看著餐桌上魚香湯圓(待續)他說,媽媽,我想吃小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