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08smalltag.jpg

02/03/2010 慕鈺華全麥黃金酥。包裝

 

  從經理口中得知獲得此次品嚐"慕鈺華全麥黃金酥"的機會,尤其感到榮幸與開心。慕鈺華全麥黃金酥的原產地宜蘭,是外子與我每年寒假期間躲開塵囂的桃花源,完全沈浸陶醉於宜蘭的悠靜與慢活的步調中,每到別離時分總會捨不得抽身的回首來時路。有了這一層深切的淵源,耳際間傳來經理的客氣朗聲,猶如與老朋友相識時感受到的陌生與熟悉,讓我對這一塊讚譽有加的黃金酥充滿期待。

 

IMG_4637_rotationsmalltag.jpg

02/03/2010 慕鈺華全麥黃金酥。直接食用

 

  趁著午后,迫不及待的拆開包裝袋,取出一塊因著全麥麵粉與胚芽,迥異於一般酥餅類如鳳梨酥等水果酥外觀上的細致統一,黃金酥看起來宛若長得密麻雀斑的小臉蛋。外皮是追求健康養生風格,不僅熱量減低,內餡更加入了宜蘭當地的特色名產黃金棗,經理慷慨的與我分享黃金酥的特色與美味,我深切感受做好一件事所需要的拘謹態度與堅持。

 

IMG_4653_rotationsmalltag.jpg

02/03/2010 慕鈺華全麥黃金酥。烤過再吃

 

  受到固化與既定印象的宰制,一口咬下的當口,我恍然大悟,原來並不是所有酥餅都該要有我們想的酥餅的模樣,甚或近似的口感。清淡的椰子清香,黃金棗迸出來的果香甜蜜裡,優雅的帶著起士粉的微鹹,它們一起連袂中和了來自奶油,綠豆沙,與糖的油與膩。想不到的創意組合,產出來的不是驚天動地,稍縱即逝的大作,卻是雅致清悠,細水長流的小品。

 

  今天早上的brunch點心時間,依包裝上的食用建議,烤了一塊吃,溫熱的外皮嚐來更酥,內餡裡的黃金棗也因熱氣使留在口腔裡的餘蘊久久不散。

 

  一盒共有十個,每一個店家貼心的以小袋獨立包裝,方便取用也容易保存。年節將近,大魚大肉之餘,甜點想淺嚐,可以考慮不易發福,一個約莫五十大卡熱量的黃金酥,反正,送禮自用都相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