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倩原本的肚子不適消緩緩消失了,心才鬆懈不過幾個鐘頭,前一晚發現怎麼倩無法順利入眠,得仰賴微張的嘴巴呼吸。------02/06/2010

 

  今早用過早餐,掃完除後,倩的情況未見改善,心繫著不會在這個節骨眼又染上感冒了吧?全家人草草結束掃除後短暫的點心犒賞時光,馬不停蹄的整裝待發前往診所看病。

 

  是周末第一天,不少看病的人擠在不大的診所櫃台和門口。掛過號之後,如果不是馬上會叫到號,我通常會帶孩子到診所外頭遛達等候。其一,不希望孩子長時間曝露於佈滿病菌的診所,其二,不必在乎別人盯著狂野的孩子在診所裡嬉鬧的眼光。

 

  於是,我低著頭詢問掛號小姐,醫師目前看診的進度與需要等候的時間。未料,來著不善的掛號小姐,頂著大腹便便,毫不客氣的回應,使我對於一位懷孕婦女存有的體諒與同理隨著她猶如連珠炮的不耐與厭煩毀形滅性了。而且,我不記得以前懷孕的時候曾經這麼暴躁過。

 

  牽起倩的手,我步出診所離開不悅的現場,給自己心靈釋放的時間與喘息的空間。準備好之後,回頭再進入診所,我依然低著頭但正色對她說。小姐,我對於你不喜歡這份工作感到難過,而且,要不是孩子生病,還有體恤你懷著寶寶,我早就翻臉不認人了。也許她本性如此吧,以相同的語氣,面不改色的宣稱她下次會改善。不必等下次,我回以嚴正的態度表達不滿,當顧客提出反應時,從事服務業的你就應該立即改善。

 

  事後,等倩就過診,再度停留在櫃台門口等待領藥。診所門打開,開了又關,進來了一位年輕媽媽,在為第一次來此報到的寶貝填寫基本資料。我一面看著壁上的電視牆,一面消化著那位櫃台小姐與年輕媽媽的談話內容。回過神來,原來是藥劑師正喚著倩的名字。仔細聽完藥劑師的用藥說明與注意事項,我轉向就坐在藥劑師身旁的櫃台小姐說,我喜歡妳剛剛對那位媽媽說話的語氣與態度,感覺像是真正在為別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