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0smalltag.jpg

 

12/19/2009 匈牙利牛肉燴飯

 

 

 

  對於剪指甲這件事,勛一向抱著恐懼,與戰戰競競的心情,深怕我一不留神,毀了他的皮,傷了他的肉。

 

 

 

 

  每到剪指甲時,都要付出不少時間的心理建設,有時到最後非得使出強硬威嚇的手段,勛才會委屈的坐到我身邊,伸出他那雙細皮嫩肉的手,接受我"剪"到深處無怨尤的極刑。

 

 

 

  不曉得是習慣造成,還是潔癖使然,自己的指甲不剪到與手指前端的肉齊平,甚至更往內,便覺得做起事來渾身不自在。敲打鍵盤,沒有踏實感,下廚烹煮,卡東卡西的,不喜歡,也不舒服。由於對自己的要求如此,若是看到孩子或家人指甲過長,會有股將它們削短的念頭。若是別人的,不會刻意迴避,我也無從管起,但如果他是從事服務業,尤其是餐飲方面,我會選擇敬而遠之。畢竟,餐飲和衛生是掛上等號的。

 

 

 

  剪指甲之前,我總是反問擔心受怕的勛,媽媽曾經剪到你的肉嗎?勛抖著聲音說沒有。那就別怕,你是我的心肝,不會捨得剪掉一塊肉的。

 

 

 

  分享一道外子"聞香"很久的牛肉料理,匈牙利牛肉燴飯。非常入味好吃,長時間燉煮的牛肉入口即化,使咬勁不足的孩子也能配著飯吃的開心。原本也是因為牛肉肉質之於孩子的牙口而鮮少烹煮關於牛肉的菜餚,因此做這道菜的當天,為此禁食牛肉的外子興奮至極。

 

 

 

  材料,牛腩600克,洋蔥1顆,蕃茄2顆,馬鈴薯600克,紅蘿蔔2條,蔥段2支,薑8片,八角1粒,冰糖1大匙,不辣豆瓣醬2大匙,紅酒1/4杯,蕃茄醬1杯,水1杯,月桂葉6片。

 

 

 

  作法:

 

  1. 牛腩切塊,洋蔥去皮切成4等分,蕃茄對切,馬鈴薯切塊,紅蘿蔔切塊備用。

 

  2. 熱鍋,放入牛腩乾煎逼油,入蔥段,薑片,和八角爆香。

 

  3. 入冰糖,不辣豆瓣醬炒勻,加入洋蔥和蕃茄拌炒,續入紅酒,蕃茄醬,水,月桂葉,馬鈴薯,和紅蘿蔔煮至滾沸轉小火續煮30分鐘入味即成。

 

 

 

  美味秘訣:參考"原味的感動"裡的"匈牙利牛肉燴飯"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