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3smalltag.jpg 

03/04/2010 菠菜麵煎  

 

  早上發了一頓好大的脾氣,孩子老是叫不動。------03/04/2010

 

  賴趴在沙發上,不一會兒功夫,從客廳傳來倩氣的打人,和勛哀嚎的聲。原來,勛趴在倩慣常躺的沙發上,見狀的倩完全不給勛任何解釋或反擊的機會,一股勁的在勛的背上敲的啵啵響。

 

  勛不是應該走向浴室洗手,而倩不是要收拾桌上的書本?兩個人不是應該要為待會兒的早餐而努力,卻打破安靜的早晨,反而招致不滿且不平的情緒。愈想,不好情緒卻是愈放愈大,愈大到無可收拾了,朝客廳大吼,我旋即驚覺,原來真正打破美好寧靜的,不是孩子,不是我,是不能包容,等待的心。

 

  天真的勛蹣跚的踩踏地板走來的腳步,卻遇上廚房裡未消弭的氣焰,他真心的說著,謝謝媽媽提醒我,而我氣量窄小,回應他,你老早就應該這麼做了。口出此言,心就縮回了。該死,不該在動氣的時候說話。

 

  挽回。我邀請倩為自己泡一杯巧克力牛奶。站在背後,握住她的手,告訴她攪開巧克力粉的訣竅,不是一味繞圈攪拌,而是搭配前後與繞圈雙管齊下。頭頂在頭上,嗯,倩的味道,讓人心情平靜的味道。

 

  隨後洗好手的勛走來。哇,好燙。動作顯得比倩粗心大辣辣,打算端起泡開的巧克力牛奶,倒入另一個裝有新鮮牛奶的杯子裡時勛大喊一聲。有些粉是需要熱燙的水泡開,才能順利溶解於水中。唉,勛擋住視線了,一不留神,倒過的巧克力牛奶漏的杯子黏黏濕濕的。

 

  終於可以吃早餐了。吃著一半,倩開始撇嘴數落我的兇,我的壞。天真的勛為我辯駁。媽媽不兇,只是聲音比較大聲而已,兇的人是妳。回想起趴在沙發上無端被打的事,當我提及不痛嗎,勛理所當然的說痛啊!那你為什麼不躲,因為我在等妳叫妹妹走呀!兩個讓人又氣又笑的孩子。

 

  有時,麵,我喜歡吃煎的。鮮少嚐的,外子一吃大讚美味,拿他的飽魚水餃和我交換,倩也跟著想嚐,說是飽魚吃不了那麼多,還是吃麵好了。

 

  材料,手工菠菜麵片2人份,蒜末1小匙,九層塔適量,黑胡椒粉少許,鹽和起司粉適量,雞粉少許。作法,熱油爆香蒜末,入菠菜麵片煎至金黃,放九層塔輕輕拌炒,續入所有調味料盛盤,食用前再依個人口味添加起司粉和黑胡椒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