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90_rotationsmalltag.jpg 

03/15/2010 九層塔鮪魚茴香蛋義大利麵  

 

  真的好愛義大利麵混搭著九層塔與蒜香的味覺,因此今天不自覺看見剩餘的乾義大利麵待在架上向我招手,顧不得冰箱裡可以運用的食材少的可憐,再次以現成食材做出一道屬於我自己的美食異想世界裡的九層塔鮪魚茴香蛋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2人份,紅蘿蔔切絲和九層塔葉適量,美生菜切絲少許,鮪魚罐頭1/2罐,洋蔥切絲1/4顆,蒜末1大匙,茴香蛋皮切絲1/2張,烤熟的荸薺去皮6顆,起司粉,黑胡椒粉,鹽,和雞粉各適量。作法,熱橄欖油爆香蒜末,洋蔥絲,和紅蘿蔔絲,待香氣溢出且食材熟軟,放入罐頭鮪肉,茴香蛋絲,和荸薺輕盈的拌炒均勻,續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入九層塔葉和美生菜,再撒入所有調味料炒勻,食用前依個人喜好添加起司粉和黑胡椒粉。

 

  忠於"自己做,自己吃"的想法,與鄭華娟一樣,我享受著利用自己的眼鼻舌與心體會烹飪這件事。或許是我比別人擁有更多充裕的時間花費在努力執行"自己做,自己吃"的權利,不過也要有意願,有誠意,更重要的有興趣,也才能不受時空限制從自己繼續拓展至家人身上。

 

  烹飪時間多了,自然對於品嚐外頭販售的味覺愈來愈敏銳,很輕易的從視覺與嗅覺上判斷新鮮度,接下來的第二關卡味覺便取決於它是否能繼續穩坐下一回難得外食機會的光顧寶座。會變得敏銳,不僅仰仗的是經驗的積累,長期養成品嚐食物原味的習慣也是味覺臨駕於經常外食的族群之上。外食餐點難免重油重口味,以誘引外食客多扒幾口白飯,鹹香下飯與加油添醋的錯覺,以為餐點有多美味。

 

  如鄭華娟在"我的美食異想世界"裡陳述的,最好吃的東西,還是你會常想起的那幾樣食物,......,那幾樣食物的滋味,沒有任何一位名廚的烹飪技巧可以取代......

 

  這也說明了我喜歡待在家裡,費神的準備前置作業,再費時的整治成一道符合我心中,與味覺合而為一,色香味俱備的菜餚,那引人垂涎欲滴,好美味的理由。即使知名餐廳裡的義大利麵使人覬覦,留連,無論訴求於豐富配料,或高檔食材,卻仍比不上自己家裡那一張餐桌上的那一道,看起來平凡無奇,都是平日垂手可得的平庸食材,但嚐起來卻是讓人幸福,無法忘懷的簡單滋味。

arrow
arrow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