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7_rotationsmalltag.jpg 

03/31/2010 芋頭燒排骨  

 

  勛今天去看病,順道做了五歲簡單的發展測驗,結果,醫生說,差強人意,且有待改進。------03/31/2010

 

  無法筆直的從一個點往下畫直線至另一個點,醫生建議,要多給予勛更多動筆的練習機會。返家後,外子與我描述當時的情況,我看他,他看我,面面相序的我們,不發一語,我們想的應該是同一件事。動筆畫圖是勛每天一定要做的事,難道他練習的還不夠。即使不夠,也無關緊要吧,畢竟,到現在,三十多歲,大部分動筆時,我仍然無法畫出一條筆直的線,得仰賴尺才辦得到。

 

  另,與勛不到幾句的談話,醫生驟下結論,勛的語言發展能力不佳,有時答非所問,有時甚至口齒不清。好像是如此耶,說到這一點時,我和外子不禁一起杵在廚房裡點頭搗蒜(當時我正好在準備晚餐,又正好在切做芋頭燒排骨爆香用的蒜頭和青蔥)。通常我們和他說話時,都要有心裡準備,準備什麼,準備做好跟他說話時他正好在發呆或湊巧在想事情的無言以對。

 

  因此,在外子敘述當時測驗的情況,我可以想像當醫生問勛恐龍班裡最好的朋友是誰的時候,他那愣了一分多鐘的表情。那表情說的是發呆,還是別自以為你是誰,我與你無緣無故,為什麼得要把自己的喜好對你交待的清楚明白,亦或是我根本聽不懂你在問什麼。最後是在外子對他旁敲側擊之後,勛才逐漸回復至平日談話水準的百分之五十。

 

  結論是,相不相信這次的發展測驗結果?只能說,與他相處最久的我們最知道。

 

  做今天晚餐的主菜"芋頭燒排骨"需要的材料:

  材料一-排骨300克,芋頭切小塊1/2顆,蔥末,蒜末,和油蔥酥各1大匙

  醃料-醬油,糖,胡椒粉,五香粉,各太白粉各1小匙

  調味料-醬油1.5大匙,鹽適量,糖少許

 

  作法:

  1. 排骨以醃料醃10分鐘入味後以中火炸至表面金黃撈起備用。

  2. 芋頭以油溫150度轉小火炸至金黃撈起備用。

  3. 取另一鍋,熱油爆香蔥末,蒜未,和油蔥酥,接著放入排骨拌勻,續入熱水與排骨齊平,待煮滾十分鐘後,倒入調味料和芋頭,再以小火煮至湯汁收乾即成。

 

  不要不信邪,芋頭事先炸過,的確在滷製時不易糊化,而且炸過的芋頭真的好好吃。

 

  美味秘訣:參考"阿基師59元出好菜"裡的"芋頭燒小排"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