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0smalltag.jpg

04/04/2010 堅果燕麥造型餅乾   

 

  倩唸著說要照著"魔法餅乾的祕密"裡做造型餅乾好幾天,食言而肥了幾次,今晚總算讓她得償宿願,算是給兩個孩子的兒童節禮物。------04/04/2010

 

  不過,不像書裡傳說中的餅乾果實那麼複雜,我們只是簡單的在奶油與麵粉混勻擀成長方的團狀物上壓模,放上烤盤,烤成陽春的造型餅乾而已。雖僅如此卻足以讓孩子和突然造訪的小阿姨邊做邊輕鬆愉快的隨興聊著,度過一段和諧與充滿歡笑的周末時光。

 

  接續著做餅乾留存心中的美好心情,勛利用今年從孩子的爸的皮夾裡得到的兒童節禮物黏土和小阿姨玩起買賣湯圓的遊戲。是湯圓店老闆的勛無厘頭的漫天開價販售店裡的現作湯圓,惹的在場的人笑鬧聲不斷。

 

  老闆我要買湯圓,請問怎麼賣?

  十顆零元。

  哇,這麼便宜,那二十顆呢?

  一元。

  實在太划算了,那三十顆呢?

  二元。

  老闆,我想買五十顆。

  五十顆,賣你五千元。

  哇,這麼貴。那老闆,我可不可以十顆買五包?

  ............

 

  老闆,湯圓煮好了嗎,我等好久了。

  你要在這裡吃嗎?你要自己煮。

  為什麼?

  因為我又沒有鍋子,只有烤箱。

  ............

 

  和孩子玩的開心,小妹的心情應該轉好許多吧?!

 

  問妳,生活是不是都給另一個人糟蹋了?還好,妳淡淡的答。比起甫進門,與我陳述這陣子家中情形,那欲哭的神色,現在的妳顯得平靜,心境轉而釋懷接受了?還是暫時逃離,以求獲取再生能量,鼓足繼續往前走的無比勇氣?!

 

  無論如何,踏上了歸途,孩子滿滿給妳的,是無私的奉獻,與天真的爛漫,孩子給我的也不過如此。如妳做餅乾時,徒手搓出血蛭狀的造型,刻意在孩子的面前晃過來盪過去的,他們被你唬的愣愣怕怕的,也難怪我們是姐妹了,是我,也會這麼逗孩子,圖的是他們的未經雕琢,樸質的心。那真,那善,那美。

 

  做"堅果燕麥造型餅乾"需要的材料和作法請參考"高纖堅果餅乾"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