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84smalltag.jpg

02/09/2010 地瓜佐肉丸子

 

  勛最近喜歡搭我的車上學。因此,輪到外子負責接送時,勛要求他開我的車載他去。

 

  孩子的爸問理由,勛老實不客氣的答,因為爸爸的車又老又醜,媽媽的車像跑車,又酷又炫。勛的這番話,我想起電影"汽車總動員"裡起初主角閃電麥坤看待生鏽的舊車拖線的眼光。

 

  我反駁勛,就像拖線反駁閃電看待他時的僵化印象一樣,又老又醜的車哪裡不好?!

 

  勛,你知道嗎,在你眼裡的又老又醜的那輛車子,那裡頭滿載著的是我們全家人的美好回憶,從你還沒出生的那一刻開始。

 

  是那輛車載著滿心期待的我和外子,去到診所驗出與在家自我測試的結果吻合,我們欣喜若狂,"陽性"這兩個字使努力做人有了結果。在那輛車上,我們進出的次數無法屈指數出,為著十幾次的例行產檢,為著臨盆後外子獨自在學校和坐月子中心來回奔波,但累到差點在車上打起瞌睡的他看著甫降臨這世界的孩子卻甘之如飴,為著勛因不幸在月子中心育嬰室染上細支氣管炎,連續兩個星期我們每天開車準時在規定的時間去探視住院治療的他,為著歡迎家中新成員,那輛車為勛做過所有的事,它不辭辛苦的為倩再做一次,為著與大自然接觸與共享天倫之樂,這輛車不知載過我們去過多少好吃好玩的地方......

 

  它功不可沒,不該落得如此下場。我記得,婆婆曾經提及有人問她為什麼不辭掉那些已經老態龍鍾,動作不再俐落,甚至有些礙手礙腳的元老幫手們。婆婆的回答是,草創事業,胼手胝足時,若不是她們不辭辛苦,任勞任怨,單憑單打獨鬥,她和公公是無法拿下如今這片江山,人要知足感恩,婆婆語重心長的說。除非她們真的無法繼續待著,且主動提出想要退休的意願,否則她不可能抹滅任何一絲一豪她們為這家老店付出的心力與歲月。

 

  我期許自己,和孩子,對待車子也要如婆婆(奶奶)對待元老幫手們一樣。

 

  做"地瓜佐肉丸子"想法來自粉蒸排骨,將地瓜切塊墊底,倒入調好味道的絞肉丸子,送入電鍋裡蒸約15至25分鐘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