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_rotationsmalltag.jpg 

04/06/2010 茄汁鮪魚義大利麵  

 

  懶的有些累人,晚餐只想煮盤簡單的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對上紅通通的醬汁,其實不是挺特別喜好的,只是總不好要家人一直當陪客,老是吃著彈牙的蒜香味,該是由他們主宰自個兒味蕾的時候了。------04/06/2010

 

  雖說煮一盤,也是需要花功夫的。茄汁,新鮮蕃茄是必備食材,罐頭蕃茄是懶人的秘密武器,如果不願在畫十字,水煮,和剝皮花費太多時間的話,鮪魚罐頭也是。所有食材依照順序放入鍋裡以文火熬煮也要不少時間,此時,生活頻道正上映著"奈潔拉輕鬆煮",撥空欣賞奈潔拉烹調時的美麗與優雅,隨著近日觀看的頻繁,甚至著迷,一步步的,她逐漸引導我邁入她奉之為信念的輕鬆煮,其中的真正精髓。

 

  想起,適才參考菜譜,並沒依循裡頭的配方,與錙銖必較於配方裡的數字,全是仰仗經驗調出屬於廚房裡的我的獨家配方,由於我深知,即使達成書裡精確的數字,烹煮出來的菜餚未必能擄獲家人的心,畢竟,下廚的那個人最懂家人的味蕾。什麼食材該收,該放,才能真正掌握一道菜餚的分寸。這是奈潔拉一點一滴浸蝕我的思想與烹調態度的有力證據。

 

  信手拈來,是我對這道主食的詮釋,與以前烹調經驗的加總,四人份的茄汁鮪魚義大利麵,約莫要一罐蕃茄罐頭,一罐鮪魚罐頭,兩大碗的水,接著所有食材便猶如火山爆發時噴發的岩漿,在鍋裡鼓躁跳動著。擱著,再回頭,學習優雅,不疾不徐,打開電視頻道,繼續揣摩如何煮得好,煮得創意,煮得有美感。

 

  做"茄汁鮪魚義大利麵"需要的材料,義大利麵4份,洋蔥末1/2顆,蒜末1大匙,新鮮蕃茄1/2顆,罐頭蕃茄切小塊1罐,罐頭鮪魚1罐,美生菜絲1碗,鹽,黑胡椒,和起司粉適量。作法,熱油爆香洋蔥末和蒜末,待香氣溢出,放入新鮮蕃茄拌炒,炒至出水接續放入罐頭蕃茄,同時添適量熱水以文火熬煮約15至20分鐘,續入罐頭鮪魚再煮約5至10分鐘,撒入調味料,再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與以熱水汆燙過的美生菜絲充分拌勻後盛盤。

 

  晚餐飯後,倩玩起圓點貼紙,見倩樂的,勛也趕熱鬧前來湊一腳。撕起一張綠色貼紙,對著正在看書的我說,媽媽,你屬於這個家庭,所以你可以貼貼紙。話畢,勛便將手上的小綠圓貼紙貼上我的手背。倩見狀也想貼,撕起一張黃色小圓貼紙,就往自己的手上貼。想要阻止倩貼貼紙的勛一把抓住倩的手臂,且對她說,貼綠色的才屬於我們家,貼別的顏色就屬於別人家哦!好吧,倩改變心意,那我要貼綠色的。

arrow
arrow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