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91_rotationsmalltag.jpg 

04/09/2010 乳酪布丁蛋糕  

 

  午休後喊醒倩,偶爾要費點工夫,也要有耐心。------04/09/2010

 

  泰半的時間裡,她會眨眨眼,發楞的看我一下,接著起身要我抱抱,走至客廳,放下沙發,等待她回過神來,再看下一步該怎麼做。若沒完全醒,坐上沙發,便繼續打盹。萬一打盹打過頭,突然叫醒她,她會像是在百貨公司地板上磨蹭著討玩具買的無理小孩,左右兩條腿輪流一伸一縮,有時速度快到足以成為傷人的武器。我就曾被她的迅雷的迴旋伸縮腳給踢個正著,我可是喊叫的哀悽,倩卻是無動於衷的繼續生起床氣。

 

  說故事是一種喚醒瞌睡蟲的好方法。共讀一本不一定要逗趣好笑的,只要孩子正好感興趣的書籍,通常都能事半功倍。如最近倩對做餅乾很感興趣,她極欲渴望為餅乾裝飾,全來自於"魔法餅乾的祕密"這本書的影響。那麼,在倩將醒未醒之際,唸這本書肯定能讓她如大夢初醒般的從沈迷恢復至清醒。

 

  耳邊呢喃是我經常做的,是孩子喜歡我也喜歡的方式,孩子喜歡輕柔的被喚起,我也喜歡慢步的叫醒孩子。說說午睡前吃過的午餐,談笑起早上扮鬼臉的模樣,嘆惜著香蕉還未熟透做不成香蕉蛋糕,討論著晚餐的菜色......。漫天的聊著劃過腦際的各種事物,一面孩子也逐漸甦醒了。

 

  或著,無厘頭,把玩一下。今天沒說故事,也不想呢喃,是有股衝動想要玩玩孩子。於是,如往常挨在倩的身旁,卻一反常態抓起倩比一般女孩要粗壯的大腳,湊近我的鼻頭,用手拍拍她的腳底,宛若她抬腳與我玩GIVE FIVE的遊戲,接著唸唸有詞的說,大大的腳ㄚ子,拍一拍,大大的腳ㄚ子,拍一拍,親一親,聞一聞,啊,好臭哦!

 

  完全不費工夫和耐心,倩笑醒了。笑著說,再一次。大大的腳ㄚ子,拍一拍,大大的腳ㄚ子,拍一拍,親一親,聞一聞,啊,好臭哦!倩這會兒笑的更大聲了。

 

  做這款"乳酪布丁蛋糕"時,不知道為什麼想起這件事,難不成乳酪起司的味道還真有點像臭腳ㄚ子的味道?!不管味道一不一樣,也無論臭不臭,至少我知道,乳酪起司肯定要比腳ㄚ子要令人賞心悅目,且好吃多了。

 

  材料:

  餅皮-中筋麵粉150克,室溫融化的無鹽奶油75克,細砂糖40克,雞蛋1顆,泡打粉1小匙

  內餡-乳酪起司150克,細砂糖60克,雞蛋1顆,雞蛋布丁粉37克,橄欖油30克,鮮奶150

 

  作法:

  1. 製作餅皮。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鋪在烤模的底部和邊上。

  2. 製作內餡。乳酪起司放軟打至鬆發,打入雞蛋和糖和勻,加入布丁粉攪拌至光滑無顆粒,再續入沙拉油和鮮奶備用。

  3. 將內餡倒入烤模裡,送入預熱烤箱,以上下火皆為200度,烘烤約40至45分鐘。

 

  小叮嚀。原食譜的布丁粉是無糖的,於是我酌量減少內餡裡糖的份量至60克,不過嚐起來還是覺的過甜,可以再減少10克製作。依然是內餡的部分,原食譜是採用一般沙拉油,是我分心想事情失誤倒入煮菜時常用的橄欖油,以為烤製出來的起司蛋糕風味會受因橄欖油的反客為主而失去原有的起司風味,嚐一口,慶幸著橄欖油淡去的獨特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