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5_rotationsmalltag.jpg 

04/30/2010 炸芋頭和芋餡包子  

 

  今天是多事之秋的一天。------04/30/2010

 

  起因於忘記提醒勛於彩排時要穿上布鞋,為此而奔波在學校與停車場間。不料,車子卻在勛的校門口拋錨了。想起外子前幾日的遭遇,他的叮嚀言猶在耳,誰會料到,從車門走進校門遞出步鞋到返回車上不出一分鐘的時間,暫停燈不止的閃爍使車子就這麼應聲無力的任憑我扭轉鎖匙孔再多次,它猶是鐵爭爭的漢子,緊抓著地面,動也不動。

 

  我孤立無援,坐在違規停放的區域,心揪著,眼光不斷閃動,如雷達探測般,一面拾起手機連繫,一面查看後視鏡,一面安撫倩。幸好,第二趟出門時隨手帶走手機,人不在郊外,尚不致於無法與外界連繫。但心裡已經無措,能有手機運籌帷帳,聆聽遠方傳來熟悉的聲音,那關切的語音提醒我處理原則,方便且鬆口氣之餘,情緒也能捎是鎮靜些。一向老是被我遺忘的東西,在這次緊急狀況中卻意外成為我獲至安全感的重要來源。

 

  在街道漫無目的繞過幾圈,為確保損耗的電瓶能夠再次恢復正常供電,維修師交待要讓車子維持二千轉以上的轉速,充電的過程才會順暢且飽滿。終於熬過三十分鐘閒度的時光,進入停車場返家,停好在機械停車格的位置,我和倩正一前一後從機械走向水泥,卻因一時不察,倩一個勁的掉進兩個機械停車位間的黑色縫隙。哭嚎著,驚覺大事不妙的我,慌張的跑向聲音的來源,費力的將夾在縫隙的一隻腿從掙扎恐懼的臉孔上掙扎出來。

 

  孩子,乖,沒事了。見驚魂未定的倩能跑能跳,呼,哽在咽喉中的氣徐緩的吐露出來。還好,她毫髮無傷。

 

  返家了,心想,摺好衣服,終於可以寬鬆一下雙肩,陷在沙發裡,欣賞倩玩辦家家的認真模樣,啜一杯留滯在咖啡壼還溫熱著的咖啡,卻傳來某一層樓施工裝潢的煩躁聲響,唉,我好想安靜哪!

 

  炸芋頭和芋餡包子是今晚餐桌上的開胃菜,也能當成吸引孩子甘願放下手中的玩樂,旋即躍上餐椅享受一餐飯的酥脆零嘴,也是我擺脫多事之秋一天的慰藉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