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8_rotationsmalltag.jpg 

05/09/2010 芝麻杏仁飯團  

 

  芝麻杏仁飯團是為家人因無法從牛奶中攝取足夠鈣質而準備的早餐。所有食材準備就緒,請來勛打頭陣入廚房幫忙,卻由於勛的手拙,與我的不耐,美好的周末氛圍被我們弄巧成拙了。

 

  體內腎上腺素誘發的衝動禁不住推了站在凳子上的孩子一下,驟然,受到驚訝,沒站穩的他從凳子上跌落,甩著了屁股,傳來抽抽答答的哭聲。瞬間爆發的衝動未能使一個人及時恢復平靜,盛怒,夾雜著委屈,廚房外稀稀落落的雨仍然下著,混著白飯的熱氣,廚房裡充斥著一股潮濕且悶熱,使人倍感黏膩與焦煩。

 

  是我不對。抱起在客廳裡哭乾了眼淚後走近廚房門口探頭進來察看我的一舉一動,勛,是媽媽太過求好心切,我不該在自己還沒準備好的時候,要求你做好萬全準備。不該在煩燥的時候,做出讓自己和你感到難過的事。你能原諒我嗎?你能在下一次遇見相同情況時提醒我,要有耐心,不要生氣,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IMG_3024smalltag.jpg 

05/09/2010 彩色紅包

 

  此刻,在餐桌上一切如往常,外頭的陽光也從緊閉的陽台落地窗口擠進一絲光源。每個人品嚐著芝麻杏仁飯團,嘴邊兒,手指腹都沾著了飯粒,一面舔食,一面愉快的聊著,聊著忽冷忽熱的怪天氣總能輕易的讓人的心情忽晴忽雨,談論一隻恐龍時代的魚龍有多長有多重,提及今天是一年一度,對母親,對家裡所有一份子,都重要的日子......

 

  餐後,勛利用一張畫紙即席做了一個彩色紅包送我,裡面還放了從爸爸的桌上取得的六十元錢幣。勛解釋做彩色紅包的理由是,以後我拿錢,就不用花費手的力氣,只要直接將錢幣放進紅包裡就行了。倩則畫了一張地圖和紅包,同時唱了一首歌。後續,她瞧見哥哥遞給我的彩色紅包,也仿作了一個且樂不可支的交到我手上。媽媽,祝你母親節快樂!

 

IMG_3025smalltag.jpg 

05/09/2010 勛送的母親節禮物

 

  此份低敏食譜的配方如下。材料,黑白芝麻和南杏適量,花椰菜和紅蘿蔔適量(來自油豆腐炒什錦),紫蘇梅適量,火腿4片,一鍋飯,鹽適量。作法,飯裡拌入鹽,切碎的花椰菜和紅蘿蔔,與炒香的黑白芝麻和南杏,取出適量飯團,包入切碎的紫蘇梅,或切成條狀的火腿片,以或圓,或三角形,或棒棒腿的形式呈現,再以少許橄欖油油煎至表面金黃微脆,搭配一杯新鮮柳橙汁,是一付讓人在周末早上能量充沛與再次擁有好心情的營養早點。

 

  註:今日的低敏飲食記錄(飲料皆為水和無糖咖啡)

  05/09/2010 早餐-芝麻杏仁飯團 午餐-烤地瓜佐水果芒果 晚餐-烤地瓜(最近瘋狂的愛上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