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3_rotationsmalltag.jpg 

06/08/2010 鮪魚沙拉番茄盅   

 

  親屬關係重於師生關係。我招來勛,在廚房裡,對他這麼說。------06/08/2010

 

  起因於勛不願在電話上與阿嬤多談,反而吵嚷著要撥市內電話與相處了鎮日的班級老師噓寒問暖。當時,我不在現場,是後來從走進廚房裡向我抱怨的外子口中得知。我心裡氣極了,一面翻炒著紅蘿蔔絲,一面聲聲喚來蹣跚來遲的勛。"什麼事,"慵懶,不情願的詢問,勛的無關緊要使我的氣隨著鍋裡的水與油交融的蒸氣扶搖直上,"聽說,你不接阿嬤的電話?"

 

  勛默認。

 

  "既然如此,阿嬤帶來的水果,你沒有權利吃。"我祭出這樣的懲罰。勛嘟著嘴,委屈的問,"為什麼?""就因為你寧可犧牲和阿嬤通話的時間,以換取與班級老師聊天的機會。就這一點,我足以判你與任何與阿嬤有關的事無緣,不僅如此,也不允許你現在call out給老師,什麼事這麼重要,非得要急著在這個時候告訴老師
?!若是沒有的話,明天上學的時候進教室再直接找老師就可以了。

 

  有什麼事會比向阿嬤問侯要更重要的事,即使你正在看書,即使你正在寫功課,即使你正在用餐,即使你再怎麼疲累,只要是長輩交待的,便要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勛,你聽懂得了嗎?

 

IMG_4738_rotationsmalltag.jpg 

06/08/2010 粽子中卷

 

  嗯,懂得了。

 

  鮪魚沙拉番茄盅佐粽子中卷是晚飯的菜色,包括蔥香紅蘿蔔絲這道家常菜餚。材料,牛番茄2個,鮪魚罐頭1/2罐,水煮蛋1顆,小黃瓜1/4條,罐頭玉米粒2大匙,沙拉醬適量,起司片2片,乾燥巴西里少許。作法,牛番茄切去蒂頭,挖空囊籽,將鮪魚,水煮蛋丁,小黃瓜丁,玉米粒,和沙拉醬混拌均勻的餡料填入,頂上鋪層起司片,進預熱烤箱以上下火220度烘烤約5至6分鐘,食用前撒上乾躁巴西里即成。

 

  棕子中卷,聽起來像是能唬人的菜,其實,不過是將原本包入粽葉裡的棕餡全取出,再塞入洗淨去墨囊的中卷,入預熱好的蒸屜大火蒸約10分,即成一道頗有咬勁,且能同時攝食澱粉與優質蛋日質的營養佳餚。接著,將剩餘的中卷切成圈狀,薑片煸香,置入蒜頭增添香氣,下汆燙好的中卷圈,嗆米酒,調味以醬油,醬油膏,和糖,起鍋前視覺與味覺同時綴以九層塔葉,滋補且代表端午節的氛圍皆落在眼裡,與不慎掉進舌尖口味蕾裡了。

 

  美味秘訣:參考"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裡的"焗烤番茄盅"食譜

 

  註:今日的低敏飲食記錄(飲料皆水和無糖咖啡)

  06/08/2010 早餐-地瓜奶油派台式芋頭糕 午餐-粽子佐白菜豆腐貢丸湯,飯後水果1/4份芭樂 晚餐-1/2份粽子中卷佐三杯中卷和蔥香紅蘿蔔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