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7_rotationsmalltag.jpg 

06/19/2010 南瓜甜粽  

 

  夜裡,等待盥洗後上床入睡,勛站立在浴室門口,與倩正在執行刷牙的我對談。------06/19/2010

 

  手執幾日前逛書店時以貼紙兌換的方式購得的一本甲蟲書,視為珍寶的勛不忍隨意放下,左顧右盼了半巡,決定暫時將書安置在書房裡平常外子端坐的椅子上。以往,勛會不加思索的在準備就寢的時間裡把挑得的睡前書放在房裡的床上,好讓自己完成盥洗後旋即躍上床緣,趁著幾分鐘還有餘的時間盡情沈浸於那本書的閱讀樂趣。但,今天,由於房間正在進行除濕,外子提醒得等工作告一段落才能進房,勛才因此決定並且對我說,他要把書放在爸爸坐的椅子上。

 

  待勛進入浴室,甫從裡走出來的倩卻進入書房隨手取走了那本甲蟲書,進入正好除濕完畢的房間。關掉浴室燈,進書房找不到甲蟲書的蹤影,有些氣急敗壞的他尋線逮見倩原來是罪魁禍首,蠻橫的搶走抵在倩腿上的書不說,劈頭大罵倩是小偷,讓隔著門簾站在書櫃前挑書的我聽得格外刺耳,且帶些憤意。

 

IMG_5650_rotationsmalltag.jpg 

06/19/2010 花生南瓜麻糬

 

  走進房裡,揪起那本書,叫順利奪回書本的勛眼光落在我身上,因為我有話要說。

 

  我不希望"倘不問,即為偷"成為你數落別人的工具,何況,倩是妹妹。我相信妹妹未經你同意取走書本的用意是本著為你好,良善,且好奇的心。或許她的動機非常簡單,想體貼的為哥哥服務,給你一個驚喜,期待你一進房門發現後,能為她的體貼行為開心的說聲謝謝。也或許她對書中的甲蟲如同你一樣感到興致盎然,按捺不了雀躍的心,迫不及待想一窺裡頭的究竟。且,"倘不問,即為偷"的本意,我想,是隨時警剔自己,反求諸己,在取得他人同意之前,不要隨意拿走他人的物品,而非成為它定罪的階下囚。

 

  回頭提醒倩,要她將"倘不問,即為偷"謹記在心。

 

  南瓜甜粽是由南瓜糯米餅衍生而來,味道相同,只不過換個形體,也就是換種烹調方式。將昨日未用盡的南瓜糯米團塞入包裹家常粽剩餘的粽葉裡,入電鍋,一米杯的水蒸,開關跳起暫不予理會,待五至十分鐘過後,是即興南瓜甜粽出爐的時刻。由於粽葉未事先抹油,拆葉時黏答答的,雖上得了鏡頭,但有些仍未能臻於完美,該怎麼辦呢?說穿,沒有粽子的形體,蒸熟的南瓜甜粽不就是南瓜麻糬嘛!那麼,將黏答且壞了樣子的甜粽剪成小塊狀,沾覆花生粉,成了誤打誤撞的早午餐小點,花生南瓜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