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5_rotationsmalltag.jpg

09/09/2010 豬腳餛飩麵線   

 

  昨夜睡前,想起某事般,勛突然畏懼的在床上直跺腳,喊著"我不想死","我好害怕自己會死掉。"------09/08/2010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念頭,原本樂天的躺在床上,自言自語說著睡前故事的倩,卻反常的翻過身背對我,不聲不響。察覺端倪,我伸手環抱著倩的腰,輕聲問她想睡了嗎?沒有馬上做出回應,半晌,倩轉過頭,眼眶泛紅,淚水在眶裡打轉,瞧見此景憾動著,我著急問,怎麼了?

 

  如果媽媽老了,我也要跟媽媽去另外一個世界,嗚......

 

  說完,倩抽噎著。我將她摟入懷裡,輕輕拍背。愈想愈難過,她繼續說著,心情也愈來愈激動。我不想要媽媽死掉,那媽媽就沒辦法煮飯,我害怕會餓著肚子,只能去外面買回來吃,嗚......。其實,有些疼惜,有些生氣,疼惜的是一個小小心靈如何承受死亡這麼沈重負荷的兩個字,生氣的是,原來倩是害怕自己沒飯吃,索性巴著不放,追隨我去天涯海角,至少為母的有一技之長,就不怕餓著肚子了。

 

  是勛起的頭,躺在我身邊的他依然抽蓄抖動著。在我安撫倩,表示我會陪她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玩樂,一起洗澡,一起睡覺,也一起老去,當倩不再流淚,安心的依偎在我的臂膀上,我轉頭勸勛,與其擔心自己死掉,不如先好好照顧已經化膿好幾天的傷口。原本只是蚊蟲咬傷,卻因著勛搔癢難耐而反覆抓破傷口就快癒合結的痂。為了嚇阻勛摳痂的行為,我嚴正提醒他,若是傷口受到細菌感染,輕者蜂窩性組織炎,重者必須截肢,甚至引發敗血症而死亡。

 

  明白事態嚴重,且為了活命,勛打包票說,是的,媽媽,我會好好照顧傷口,即使很癢,也不會去摳它了。

 

  雙人午餐,豬腳餛飩麵線,作法,先將婆婆利用蚵仔乾,豬腳,枸杞,米酒,和鹽燉煮出來的豬腳湯為湯底,添冷開水復熱,水滾沸後,放入餛飩,待餛飩熟成浮起,撒入香菜和芹菜末,豬腳,餛飩,和湯,依序舀入盛裝麵線的湯碗裡,婆媳共同譜出的愛心美味熱騰上桌,也為即將進行烘焙教學活動的我暖和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