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1    

 

  幾日前,周二吧,早晨晾曬衣服的時候,在房裡摺疊攤在床上衣服的倩與我分享最近在幼兒園發生的事。班上有位小朋友搶走她正準備和好朋友一起坐的位置,讓她很生氣。------04/29/2012

 

  她(那位搶走位置的小朋友),就是這樣,每次都是兇霸霸對人家的"喂",非常不禮貌。那你就把位置讓給她了嗎?我問。"嗯,誰叫她那麼兇!"兇,並不表示她是對的。

 

  一面從籃裡拾起一件孩子的上衣,左甩一下右甩一下,一面正氣凜然的給予倩指導方針。這樣的情節下回再發生的話,我建議倩,鼓起勇氣斬釘截鐵對她說,我的名字不叫"喂",我叫倩(正好將一直搞不定的內褲終於成功塞成一塊長方餅狀的倩噗嗤笑了出來)。還有,事有先後順序,今天是我先到位的,如果你真的很想和小妤一起坐的話,大家輪流,下回換你。

 

  許久沒自製品嚐時不感覺負擔與罪惡的餅乾了,前一天做了一盤雜糧餅乾,擔心好客又敦親睦鄰的我將他期盼已久的手工餅乾分送一空,午餐前外子趕緊趁新鮮出爐之時嚐鮮了兩塊,接著午后下班返家後,又馬不停蹄地從保鮮盒裡僅剩的六片中啣走了兩片。享受著堅果經過唇齒的咀嚼與唾液的包覆滿溢著口中的濃郁香氣,他很慶幸,也覺得無奈。

 

  比較前次的作法,此次除了增加50克奶油乳酪,塑形時放入杏仁果的時機和手法也略作調整。將24個餅乾團分好後,後來在以手壓製成圓餅狀的同時,也順道將杏仁果一同放在餅乾團的中央,一面壓一面塞入,並透過朝杏仁果的位置撥弄餅乾團表面的小技巧,使杏仁果能夠黏覆且紮根於餅乾團裡,如此一來,不僅在烘焙後不致脫落,也為雜糧餅乾增添扮相,更享受了食的樂趣與美味。

 

  這是倩的積木作品,城堡。昨天就吵嚷著要我拍張照記錄,今天準備出門上學前,留下了她與城堡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