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晚餐,再十五分上幼兒美術,知悉我出門前隨手抓了幾包餅乾以備孩子上完課後充當點心,不耐小食小點的誘惑,冕討著想吃。

 

  認為可能提供的晚餐飯量不足夠,孩子的心思才會一直掛記在餅乾上。於是,我應允了冕的要求,見著了的倩也跟進討吃。然而,心裡雖明白冕是個好面子的小孩,但卻又在他蠻在乎地對著剛走進門的幾位孩子企圖解釋他吃餅乾的理由而感到不悅。

 

  事後,我告訴他,毋須向任何人解釋任何理由,除非他(她)向你詢問,也表示那個人或朋友的確在乎你。再者,在美術教室裡吃餅乾並不是一件不被允許的事,每回下課前張老師都會發給你們小點心作為當晚努力的犒賞。且,在當你因著被其他同學瞧見而感到窘困時,卻推托餅乾是我給你的,事實上你並未將事情交待清楚,還忘了說,餅乾是我向媽媽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