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51R    

 

  日前,周二當天,我耍了一頓小孩子脾氣。

 

IMG_6441R  

 

  原因無他,就是希望在孩子讀整日的今天,擁有較多空閒時間的我能夠從容自在地與想見的朋友談天,想去的地方走訪尋味......,可是卻在這個甫要釋出美好心情等待迎接這美好一天的早晨,卻在想去的地方遇見了不想見的人。為此,我反常的刻意迴避與她四目相對,想見的朋友肯定察覺我的不自在,當她詢問要不要喝檸檬水時,我草率敷衍,邀請我一起加入她們品嚐美味麻糬時,我託辭拒絕,如此的脫序舉止,從她的眉目神情透露了"我是怎麼了"的訊息。

 

IMG_6445R

 


  平時,有孩子相伴,就有束縛,一言一行總會成為孩子的焦點與仿效的對象。因此,除非情節嚴重,自己會忍住性子盡量不表露與人相處的一絲不悅與不快。然,今天是獨立的我,一個能夠為所欲為的我,完全卸下疲累的媽媽面具,摘下假裝博學的大人面具,此時想拾回的卻是被現實深深桎枯於內在的童稚之心。所以,在周二打算走訪"秋紅谷生態公園"的這一天,在熟識的花店裡,發了一頓小孩子脾氣。

 

IMG_6449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