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0R    

 

  滴滴答答的下雨日子,在室內能做的,除了玩、作畫、和閱讀,還可以為家人烹調一頓美味的餐點,這就是今天品倩與我在廚房裡一起做的事。

 

  一會兒動筆作畫,一會兒因著滿意自己的畫作而停筆自賞,亦迫不及待地與我分享她的創作理念。這是我畫的漫畫,這是一間餐廳,很多人在吃飯。你看,這個人說這裡的食物好好吃,而且他實在太開心了,弄得他的椅子差一點往後倒......漫畫都是黑色,可是我想塗上顏色,讓它變成彩色......

 

  待倩畫累了倒臥在沙發上休息時,在廚房裡準備開始動身的我趁機邀請她加入製作青蔥肉餅的行列。她樂意之至的回應,讓我感受她從作畫的幻想世界中暫停抽離卻因此留下的美好心情。

 

IMG_3113R  

 

  很享受今天與倩一起在廚房裡一面忙碌一面談心的時刻。以量杯秤好麵粉,倒入熱水,接著交給攪拌機揉拌,期間,視麵團成型與軟硬程度適時添加少許冷水。而等待麵團三光的同時,倩聊起了幼稚園的苦日子。與現在的小學生身份相較,當大班生非常不自由,既沒有下課時間,也不能自己跑去運動場玩,上課又沒事做,真的好無聊。倩亦提及不少在幼稚園「囚禁」的生活中讓她不開心的事件,其中,尤以老師常常因著甲同學生氣就處罰全班不能玩點點名這件事,如此不公平的行徑有所危詞。

 

  能當小一生真是太棒了!下課可以出去跳繩玩溜滑梯,而且讀半天,又能交到很多好朋友跟她們一起玩一起聊天......每天中午就可以見到媽媽,只有一天整天的時候,也比幼稚園的小朋友提早在四點的時候就能見到媽媽,我真是太開心,太幸福了......媽媽,你知道嗎?讀幼稚園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IMG_3115R  

 

  從來不知道倩在幼稚園的生活是這麼委屈......也才恍然自己其實並未真正站在她解讀事情的角度,與她處在平等的高度,為她著想......

 

  青蔥肉餅是從蔥油餅和豬肉餡餅的概念衍生而來。參考蔡老師的菜譜,取蔥油餅的作法,擀開麵皮撒上蔥花和鹽花之後,接著均勻鋪滿一層豬肉餡餅的肉餡,捲起成粗條狀,分切成十二等分。入鍋中煎之前,將每等分利用手掌儘量攤開成薄片,再入鍋煎成金黃。雖然過多的肉餡會使餅皮不易聚合而分離脫落,但不影響青蔥肉餡停留在每個人口中齒頰留香的滋味。

 

IMG_3131R

倩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