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50R  

 

  進門,晃興奮不已,「我今天射門得分了。」

 

  從未踢過正規足球,若有,也僅在今年暑假育樂營踢過短期足球。自從開學加入足球社團以來,冕一直被歸類於「弱勢」的一群,教練也坦承,因著社團裡實在臥虎藏龍,不少團員都曾在校外的足球營隊裡至少有半年以上的球齡。

 

  時而在餐桌上或睡前的床上,聽說有人笑他或瞧不起他的事(笑他踢球技術爛,當隊長時隊友不當他的話是一回事,團員向他擺起高傲的姿態等),然,將我們耳提面命(將他人的譏諷嘲弄轉化為精進自己的動力)放在心上的冕並不感到氣餒,反而愈挫愈勇。日前,與我分享,他向一位隊友道出埋藏在心底好久的話。

 

  「『有輸就會有贏』,我對偉偉(別稱)這麼說了。」「那,他的回應是......」「哦,那又怎樣!」「那,你的回應是......」「我只是『哦』一聲就轉頭走了。」不確定冕那一句「有輸就會有贏」想要傳達的意思偉偉是否懂得,但我卻懂得欣賞他如何鼓足勇氣向偉偉宣示的勇氣,懂得欽佩他要如何努力想要突破自己,以向他人看齊為目標,並將教練對他們說的一番話謹記在心,不僅要健壯體魄,更要強壯自己的心。即使射門得分時,只有一個人為你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