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5_rotationsmall.jpg

03/29/2011 芝士餅乾貝果      

 

  成品雖看不出加添了芝士夾心餅乾,送入口中感受的味蕾,保有原味貝果那分原始樸質的同時,卻又在不經意裡藏著偶然令人滑口的驚喜。餅乾貝果,正餐茶點皆相宜。------03/29/2011

 

  配方採自"風味麵包教科書"裡的"巧克力餅乾貝果"。巧克力的黑和原味貝果的白彼此之間顏色醒目的對比,與使用的芝士夾心餅乾製作的成果相較,顯得平凡,說它是原味貝果,無庸置疑。但,就是喜歡貝果這個樣子,如孩子本質裡的那分純真。說它是一般的貝果,也好,說它"果"不可貌相,也好,曾幾何時,自己還能保留多少孩子的簡單,這還得靠愈長愈大的孩子共同努力。

 

  昨日放學,在車上,勛問我,家裡有什麼好吃的點心,同時埋怨著,太早接他放學,以致無緣品嚐老師準備給表現良好的小朋友當作獎賞的美味餅乾,倩也在一旁附和。先是稱讚孩子在校的表現,再與他們分享餅乾所包含的營養,除了滿足口腹之欲,對於需要充足養分成長的小朋友而言,大部分僅僅是如糖分提供的空熱量而已,有些甚至添加人工甘味劑或保久效果等添加物等,尤其是坊間販售包裝精美的零食餅乾。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可惜哦,不能吃到老師給的餅乾......

 

IMG_2047_rotationsmall.jpg

03/29/2011 瑪格莉特圓法國  

 

  返家後,待孩子收拾學校用品的空檔,利用日前配合著清明時節婆婆給的潤餅皮,包入新鮮花生磨製而成的花生粉,乳酪絲,和綜合堅果,與蔓越莓乾,捲成圓筒狀,再入鍋裡,以少油中小火徐徐煎至雙黃,盛起趁熱讓孩子端著上餐桌食用,脆口的聲音傳來耳際,仍舊待在廚房裡清洗孩子餐碗的我,提問,你們在吃餅乾嗎?兩人異口同聲"嗯"的應和我。那是什麼可口的餅乾?狡猾的我接著問。是媽媽做的營養又好吃的餅乾哦,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哇,還包了蔓越莓乾耶,你要不要吃一口啊?!好似發現寶物般的勛,自然流露的他,與我答應的天衣無縫。

 

  嗯,好好吃哦。接續在勛滿意的品頭論足,滿足的笑意隨著我踏出廚房時的抬頭,倩望向我......

 

  瑪格莉特圓法國是送孩子上學前的早餐。甫瞧見,勛說,只有這樣嗎?心裡猜想,本意是"還有嗎",也感受到勛的嘟嚷還隱含了"看起來不好吃的樣子"的埋怨。嚐嚐看,也許在你眼中它看起來再平凡不過,但是,通常內在與你表面想的不一樣,甚至上下顛倒,左右相反。

 

  製作瑪格莉特圓法國需要的材料,圓法國2個,蕃茄丁1/2顆,九層塔碎屑2串,乳酪絲適量,蕃茄醬少許。作法,圓法國切片,切面朝上,分別塗抹蕃茄醬,依序放上九層塔碎屑,乳酪絲,蕃茄丁,再一層乳酪絲,入預熱200度烤箱,烤熱至乳酪絲融化,取出。

 

  嗯,麵包好脆,吃起來有點鹹鹹,也有點酸酸的...... 媽媽,綠綠的是九層塔嗎...... 好吃嗎?我問。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