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7_rotationsmalltag.jpg 

09/07/2010 南瓜義麵可樂球  

 

  南瓜漢堡肉義大利麵(不含漢堡肉)1碗,馬鈴薯木耳燉肉1碗,五穀飯4大匙,太白粉適量,雞蛋1顆,自製麵包粉適量(從豆漿湯種土司打製而成的)美乃滋2大匙,蜂蜜1小匙,青醬1大匙,豆腐乳1小匙。------09/07/2010

 

  最近,學校老師深受勛頻繁上廁所的舉動極其困擾,尤其是在午休的這段期間。老師表示,已經要求勛要依照水壼上的刻度限制喝水的份量,仍擾亂了勛午休應該安靜休息的生理時鐘。老師要求協助,在家鮮少遇上此事的我和外子先是提耳面命,要勛乖乖聽從老師的建議,盡量午休前減少飲水的機會。同時,詢問他關於午休會頻頻上廁所的看法。他是這麼說的。

 

  因為老師把藥粉倒在我嘴巴裡,卡在牙齒縫隙我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我才喝很多水想把它沖掉。

 

  原來因此。原本不分青紅皂白的外子還想對甫放學坐上車的勛嚴厲斥責一番,這也難怪,外子已經千叮嚀萬囑咐好幾次了......

 

  但,我始終認為,每個孩子的生理構造不同,同樣的,生理需求也因人而異,並不想因為大人"覺要好好睡"的一廂情願,而勉強孩子一定要在睡前排空尿液,且剝奪他基本的生理需求,即時口渴也要忍耐著不喝水。幸好,和學校老師達成共識,希望透過生活習慣的改變,如水就從一早起床開始慢慢喝起,逐日增加,以減少午休想攝取水分的欲望,也打算透過飲食的方式,調整勛的虛寒體質。

 

  南瓜義麵可樂球是晚餐主食,利用冰箱裡剩餘的食材混搭而成。第一次利用油脂較穩定且冒煙點高的豬油酥炸得金黃的可樂球,陣陣從廚房飄散出去的香氣惹來兩個孩子一前一後的跑進廚房,倩問,媽媽,好香哦,你在煮什麼?勛說,哇,那是什麼,看起來好好吃,好像爺爺煮的麵的味道哦!

 

  作法,將南瓜漢堡肉義大利麵,馬鈴薯木耳燉肉,和五穀飯,利用叉子壓碎,再徒手均勻混合,加入少許太白粉以利凝固,接著依序裹上太白粉,蛋液,和麵包粉,入燒至中溫的豬油裡油炸,炸至表面金黃酥脆,即可取出。稍待涼一會兒食用才不燙口哦,我提醒孩子。食用時,沾著美乃滋與蜂蜜或青醬與豆腐乳調合的沾醬,別具風味。

 

  沒想到,美味的腐乳青醬好吃到延燒至翌日早餐,一片豆漿湯種土司,抹上腐乳青醬,拌入罐頭秋刀魚,入平底鍋裡烘熱,青醬的鹹,腐乳的甜,魚的鮮,很難想像,簡單的一片土司竟是如此令人放心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