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0_rotationsmalltag.jpg 

08/21/2010 檸檬乳酪鬆餅  

 

  關廟麵4人份,青江菜段4把,泡軟乾香菇絲3朵,紅蘿蔔絲1/8條,自製蝦皮適量,薑末1小匙,水適量(含香菇水),鹽和雞粉各適量,白胡椒粉少許。------08/21/2010

 

  溫油爆香薑末和蝦皮,香氣溢出放入香菇絲,紅蘿蔔絲,和青江菜段翻炒,入水,中大火烹煮,待滾沸,續入煮至8分熟關廟麵的同時,一道調味,翻攪均勻後撈起,食用前淋點香油提味,是一碗不折不扣的病後養身健康麵。

 

IMG_0367_rotationsmalltag.jpg 

 08/21/2010  青江菜麵佐麵包粉茄子煎

 

  搭配的是同勛一起製作的麵包粉茄子煎,勛與我輪流將浸泡在水中以免氧化的茄子片先沾裹一層太白粉,放入蛋白液後撈起,再沾附一層自製麵包粉,由我全程負責煎治的工作,只要瞧見茄子呈雙面金黃即可起鍋,趁熱食用。雖無任何調味,以麵包粉和蛋白作為介質,也足以讓餐桌前的每個人對那薄薄的一片酥脆津津樂道。

 

  孩子吵架,大部分時間裡,都不是身為父母者該介入的。這是當勛質詢倩弄壞他的黏土作品時,我對插手的外子給予的良心建議。其實,反而藉由吵架與爭執,孩子們可從其中取得溝通與相處上的平衡。瞧,唸著吵著,他們兄妹倆不是開始又有說有笑了!

 

  回頭說起早食,可是讓孩子連聲說"好~好~吃~哦"也不厭倦的驕傲美味。難得混入的奶油乳酪,與滿滿兩顆檸檬皮屑交錯綜合,再以少許糖,粉,油,和蛋黃為媒介,不再以往常的泡打粉產生膨鬆軟嫩的假口感,代之而起的是,濕性打發的蛋白,摻入少許桑椹果醬提香提味,與蛋黃乳酪糊混拌均勻,入鬆餅機裡煎烤,噗ㄔ聲裡冒出陣陣清新的酸甜香氣,讓等待已久的孩子迫不及待的聲聲催趕著我,"好香哦!好了嗎?我肚子好餓哦!"

 

  為生病甫復原的孩子製作的早食,略帶甜味,想要豐富的味蕾品嚐,沾以自製的草莓果醬,是絕佳的美味組合。

 

  材料,蛋白6個,蛋黃6個,奶油乳酪1又1/2杯,橄欖油1/2杯,低筋麵粉1/2杯,細砂糖4小匙,鹽1/2小匙,檸檸皮屑2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