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8_rotationsmalltag.jpg 

08/16/2010 海陸筍丁披薩  

 

  中筋麵粉2杯,全麥麵粉1杯,二號砂糖2大匙,即溶酵母粉1又1/2小匙,水1又1/4杯,橄欖油1大匙,番茄醬適量,香腸片3條,與蝦皮和蠔油炒香的筍丁1/2杯,青椒絲1/4顆,香菜末適量,罐頭玉米1/2杯,蟳味棒剝絲適量,乳酪絲適量。------08/16/2010

 

  從麵團的揉製,手擀麵皮,到鋪料,孩子皆全程參與,只是過程中,時而心不在焉,時而覺得無趣而找藉口盡快逃離,諸如手好痠,腳站得好累之類的諉託之詞。然而,這樣無法持之以恆,專心致志做好一件事的行徑與態度,我不僅非常在意,且使我變得暴躁乖戾。

 

  不行,我堅持。無論手有多痠,腳站的多累,我依然繼續為著做好一片披薩而努力付出奉獻,沒有絲毫埋怨,中斷放棄更是不曾有過的事,我希望孩子也能起而仿效。我反問孩子,要是我真的這麼做了,後果會是如何。他們心裡明白,若是他們一時撒手放棄不幫忙了,換來的不僅僅是一頓訓斥,更大的代價是,眼前的披薩沒有吃的份,只能以我僅存應當付出的父母責任,供給孩子基本生理需求,而烹煮的白飯裹腹。

 

  抖一抖手,摸摸鼻子,拿起擀麵杖,頂著冒汗的頭皮,只能心無雜念的,心甘情願的,孩子一步步的完成我所賦予妝點一大片披薩的美味任務。

 

  披薩從熱騰的烤箱出爐,孩子才深切感受,原來苦盡甘來是如此這般的美好滋味,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