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0_rotationsmalltag.jpg

 04/24/2010 糯米地瓜球

 

  混合好糯米粉和蜜地瓜,成團的當下,勛走進廚房,詢問今日早餐的配方,適巧他進來的正是時候。來,幫媽媽將糯米地瓜搓成一顆顆的小湯圓。好。------04/24/2010

 

  鍋爐上依稀傳來熱油逐漸沸騰的聲響,見火候足夠,每搓好一顆,直接下鍋以半煎炸的方式熟成糯米地瓜球。邊搓邊炸,和著我與勛聊起前日戶外參觀,廚房裡好不熱鬧。聽說,你們昨天去參觀一間裁縫教室。是啊。見到了什麼?嗯,我忘記了耶(接著傻笑)。憑老師給我的訊息,是不是看見一台縫紝機?ㄟˊ,對耶,是用踩的哦,那阿姨說現在都用電腦的。正好,糯米地瓜球全搓好了,等待的同時,我請勛打蛋,做完甜早餐,準備做鹹早餐。

 

  你們還做了什麼?嗯,我也忘記了(又是一陣傻笑)。媽媽,我想再多加一點玉米,在我舀二湯匙罐頭玉米粒入蛋液時,喜歡玉米甜蜜多汁滋味的勛懇求著。好。待我多舀一湯匙,勛要我遞給他一支湯匙,模仿我將空氣打入蛋液的動作,湯匙敲擊著碗缽發的鏗鏘聲響,雖是手眼有些失調,卻使我不禁稱許他是個認真的孩子。

 

IMG_1752_rotationsmalltag.jpg 

04/24/2010 魚鬆起司蔥蛋餅

 

  剪入一支青蔥末,略為調味拌勻,熱油,入一半蛋液,覆蓋一張蛋餅皮,待蛋液與蛋餅皮緊密貼合,翻面,置入起司一片,煎至蛋餅皮金黃盛起,鋪上適量魚鬆捲起,是一道家人百嚐不厭的魚鬆起司蔥蛋餅,綴以呈現黑紫色調的糯米地瓜球(因現成的蜜地瓜中有兩種品種,一種是黃地瓜,一種是紫地瓜),勛說,哇,好豐盛,還有飯後甜點,太棒了。

 

  餐桌上,繼續裁縫教室的話題。有沒有使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嗯,應該是拼來拼去的布吧?!是裁縫阿姨示範的嗎?不是,是裁縫師。沒有啊,她沒有示範,她拿給我們看的。談到拼布這個話題,我告訴勛,姑姑其實是個拼布高手,掛在書房裡的拼布時鐘就是姑姑縫製的。哇,好厲害。不止如此,姑姑還曾經縫過拼布提包,拼布娃娃,拼布地毯,拼布沙發套......。

 

  見孩子這麼興致,找機會,向外子的姐姐討教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