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3_rotationsmalltag.jpg 

04/01/2010 炒饅頭  

 

  這道炒饅頭是炒給自己吃的,孩子和外子如果想吃也能加減吃些。不過,早餐才吃過法國饅頭,他們對炒饅頭應該不會興起多大興趣,畢竟,追求不同味蕾的享受是人的天性。

 

  但,我就有這股能耐,同性質或完全相同的食物我可以面不改色的一連吃著好幾天,好幾個星期,甚至好幾個月也不厭倦。幾年前,為了維護腸道的健康,與促進身體毒素的排出,我曾經有過長達六個月的時間,每天早餐都是一個中型大小的蒸番薯,配上一杯溫熱或冰涼鮮奶。外子見我每天大嚼著帶吃番薯卻感吃不厭,不僅心生佩服,也見識了番薯對身體造成的極大洩氣反應。那陣子啊,每當他回憶起那段日子,總要開起玩笑說,要是我的氣是香的就好了,還能去"賣香屁"呢!

 

  其實,也並不如外子記憶中的,我是如此天賦異秉能夠耐受日復一日,無從選擇,且未有期待的早餐,那是我們都一致認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一樣是番薯和鮮奶的組合,有時兩者分開吃,如一口番薯啜飲一口鮮奶,有時打成番薯鮮奶,兩者同時進入肚囊填飽肚皮,有時改變比例,鮮奶少一點番薯多一點調成番薯泥,打的細致,嚐來也別有風味,或有時頂多加顆蛋,和鮮奶與番著和勻,送入烤箱烘烤,是一道速成的番薯烤布丁。

 

  如今的山東大饅頭,我也如法炮製,雖然已經無法像以前一樣每天早上啃饅頭而面不改色,一是我沒喜歡番薯那樣那麼喜歡饅頭,二是廚藝比以前好多了,每天起床最期待的就是今天要吃什麼,不過,要我趁新鮮利用這一顆顆好費心揉成的山東大饅頭糊個幾餐倒是不成問題,至於家裡的其它成員我就不指望了。反正,午餐有他們的老爸外送回來的熱呼呼便當,瞧那快要滿出來的菜色,全是兩個孩子愛吃的,誰還會覬覦平凡的山東大饅頭炒製出來的炒饅頭,只有懂吃的人才能嚐出箇中的好滋味啊!

 

  材料,山東大饅頭切條1個,綠豆芽1把,韭菜4支,紅蘿蔔絲1/4杯,九層塔葉少許,蒜未1小匙,醬油和糖適量,黑胡椒粉少許。作法,熱油小火慢煎饅頭條,待略微金黃,放入紅蘿蔔絲和蒜末爆香,續入少許熱水,再下綠豆芽和韭菜拌炒均勻,起鍋前放入九層塔葉略炒,並加入所有調味料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