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8_rotationsmalltag.jpg 

03/31/2010 檸檬香腸佐青蔬與炒餅  

 

  哇,真是不智之舉。今天難得帶兩個小傢伙一起出門買菜,簡直吵翻天了。------03/31/2010

 

  在菜攤上,勛居然為著倩模仿他說話而怒氣沖沖,還憤而抓著倩的肩膀要她停止別再說了。唉,這可都要怪這不識相的倩,勛明明表明自己的好惡,死到臨頭了還鴨子嘴硬的繼續巴著人家,活像隻鸚鵡不斷的重覆勛的一字一句。無怪乎,勛要非常非常生氣了。忙於挑斤撿兩,完全無暇理會孩子的出軌行徑,只能一邊彎腰選菜,一邊口頭警告他們別輕舉妄動,否則吃不完兜著走。

 

  其實孩子心知肚明,他們拿翹的機會有限,雖然眼睛一直對著菜攤上的新鮮蔬果沽溜溜的轉,但,我有對媲美順風耳的耳朵,他們失序的行為想要安然逃過我的法"耳",可不是件輕鬆簡單的事。果然,在我扣除兩張貼紙的命令下達之後,兩人恐怕短時間內不敢造次。

 

  買完傳統市場的菜,接著來到主婦聯盟,才進門,兩個孩子便故態復萌,一個提著菜籃子笨重的走著,另一個兩手空空在走道上穿來穿去。受到倩自由自在的影響,勛也蠢蠢欲動的邊跑邊拖著菜籃子,要妹妹跑慢一點,以便他能儘快追上,好阻止她不要再跑了。待我挑好所有食材,情勢儼然要無可收拾了,如適才在阿珠的攤子前被阿珠伯母叨唸他們幾句,擔心重蹈覆轍,正好叫住孩子時,卻看見店裡的站長卻不慍不火,對著正好跑過她身邊的倩說,小心跑,地板有點滑,別跌倒了。

 

  結過帳,我領著孩子回家前,要他們向站裡的所有阿姨道別。甫上車,又是一車子的喧鬧,真不知他們從何而來的體力,彷彿落在他們身上的事永遠做不完似的,總是忙著,靜不下心。心想,如果能有孩子一半的體力就好了。

 

IMG_9441_rotationsmalltag.jpg 

03/31/2010 檸檬香腸佐青蔬醬

 

  終於到家,唸過幾本書後,便放任兩個孩子在客廳玩耍,我逕自走向廚房整理剛買回來的新鮮蔬果,接著便是烹煮午餐的時間了。今天的午餐是在主婦聯盟挑選肉品時即時興起想做的,利用煎過之後會散發濃郁且清新檸檬香氣的德式香腸,以蒜頭爆香,拌入冰箱剩餘的三色甜椒和小黃瓜,加鹽調味,整治成一道檸檬香腸佐青蔬。略作裝飾與煮好淋上少許炸醬的乾麵一起擺盤,就是孩子病癒後的營養午餐。

 

  留三分之一的檸檬香腸佐青蔬於鍋內,加入切絲蔥油餅,豆芽菜,韭菜,九層塔,和青蔥拌炒均勻,略為以黑胡椒或醬油混合糖來調味,我中意的檸檬香腸佐青蔬炒餅可以終於可以好好填飽原本被孩子的氣充飽卻又在他們滿足於吸吮麵的聲響下轉而乾扁無力的肚皮。

 

  吃飯時,倩問,熱狗,香腸,培根,有什麼不一樣?我反問她的看法。因為他們都是紅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