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7_rotationsmalltag.jpg

 

  難得沒有行程,飯店裡悠閒"漫"活,我和倩為著尋找陽台下的魚池,穿梭在迴廊間。雖然未果,但猶如探險一樣,刺激有趣。

 

IMG_8801_rotationsmalltag.jpg 

 

  勛和外子則去做男人愛做的事,打電動。那是一處飯店附設的遊戲場,模擬百貨公司裡的大型遊戲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頭的射擊和賽車最吸引勛了。

 

IMG_8812_rotationsmalltag.jpg 

 

  不久,來到接駁車的乘車處,揮別身後的大廳,與身旁隨著接駁車下坡急行而快速閃開的海洋公園道珍重再見,再一次我們來到花蓮火車站。距離真正搭車時間有將近三個小時,原本打算提早返家,若是前幾班車子有位置的話。是有一班車,不過耗費在車上時間過長,且與我們要搭的班次抵達台北的時間差距不到二十分鐘,於是作罷,按照原定計畫,一行人走向花蓮市區吃喝玩樂。

 

IMG_8813_rotationsmalltag.jpg 

 

  行程抵定了,一面吆喝著孩子跟上,一面走向行李寄放處。稍早準備將行李放入設置在火車站大廳外的置物櫃時,一名兜問著要不要租借自行車的婦人好心告知。才轉身,一隻小黑犬突然穿過我身旁,衝向一前一後正往我走來的兩個孩子面前。前不久才被一隻有人飼養的小狗嚇得喪膽(連結),同樣景象再次浮現,瞬間孩子的腎上腺素急速飇升,體內的血液來不及往上回流至頭部,便四散而出。

 

IMG_8819_rotationsmalltag.jpg 

 

  勛驚恐,畏縮的朝我飛奔而來,墊後的倩無路可退,轉身背對我跑向火車站大廳。她吼叫,哀嚎的歇斯底里,撕破了我未能及時在她身邊護航的心。我拔腿就跑,彎進客廳,倩早已撲倒在地,猶如喪家之犬,在那一隻還在她身邊盤旋的小黑犬虎視耽耽苟涎殘喘。當驚慌失措的我抱起哭著死去活來的倩,環顧四周,許多顆瞪大了的雙眼,卻沒有一個挺身而出的人。

 

IMG_8826_rotationsmalltag.jpg 

 

  為安撫孩子的情緒,寄放好行李,一件十七元後,暫時落腳於幾步路後的遊客中心。打聽了好吃好玩的所在,盤算著若步行三十分鐘應該不成問題,卻也在一位好心的婦人告知我們去市區的方向,因緣際會之下,我們乾脆坐上她的車,吹著自然風準備徜徉在花蓮的美食裡。上車後,勛馬上發現一顆放在兩個椅座中間的新鮮蘋果,原來,據計程車司機的婦人解釋,蘋果是用來取代人工香水,讓車內能夠散發清新自然的香味。

 

IMG_8833_rotationsmalltag.jpg 

 

  第一家我們決定好填飽肚子與好好歇腿的店,也是婦人熱情推薦的來成排骨麵。進門正好是中午十二點,樓上樓下的老饕食客早已人滿為患。於是服務人員指引我們走上二樓,找到最尾端一個四人座,比較僻靜的位置,坐了下來點好餐,稍待一陣,嚐嚐店內的招牌,原來這是花蓮人的口味啊!

 

IMG_8837_rotationsmalltag.jpg 

 

  飽食之後,走過兩條街,是地圖上的洄瀾薯道僅一線之隔顯現眼前,入店裡,試吃幾種口味,發現花蓮薯並非既有印象的死甜膩口,反而帶著微Q的咬勁,多了份原有膨鬆的豐富口感。除了原味,紫心薯,和芋仔蕃薯的綜合包,我們還添購了一款芋頭和地瓜連袂與麻糬聯合演出別於傳統的冰涼滋味,冰冰著吃,是一番維護傳統與展現創意共生共榮的"洄瀾薯味"。

 

IMG_8838smalltag.jpg 

 

  提著大包,沒能去哪兒,還拖著兩個肉體小行李,也不能再血拼,否則得費力的扛回去了,索性時間還早便快快慢慢的走回花蓮火車站。預料到路途遙遠,且衡量過孩子的腳程,肯定是走走停停。不過,也在時而微風徐徐,時而揮汗如雨,與邊談天邊玩樂的氛圍下,終於走回火車站。領回行李,戰戰競競的走過剪票口,在花蓮短暫的旅行即將宣告結束之前,倩依依不捨的番著,說是花蓮是我們家,我要待在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