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1_rotationsmalltag.jpg 

03/16/2010 鴨肉湯麵   

 

  最近為著孩子要說的故事,母子間有了爭執與不悅。我堅持,說到的事要做到。他堅持,要做他想做的事。------03/16/2010

 

  不想經常反反覆覆,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打緊,使人白忙一場才是真正惱人,糟糕的事。知道勛有這樣的習性,在他驟下決定下星期三要說的故事,我耳提再三,經過深思熟慮再做決定也不遲。據勛的老師說,每星期三是班上孩子輪流說故事的時間。

 

  過了一天,問勛,他說改變心意不說甲蟲的故事,改說他最近非常喜歡的故事,鄭成功斬妖除魔。再確認一次,他堅定的口氣使我不疑有它,心裡只想著,希望他的表現也能如他的語氣般穩若泰山。故事大致抵定,我建議勛可以每天練習說故事,無論用餐時間,玩耍時間,或睡覺時間都可以成為他很好的練習時間,我們便是最佳的練習對象,直到下星期二晚上為止。勛自己也信誓旦旦的說,我要每天都練習三遍,而且是一早起床就開始說故事了。

 

  想想,好狂,好有自信的語氣,一定有問題,因為高估自己的結果是半途而廢。不到一天,說不出一次完整故事,便懷疑起勛對說故事這件事的重視程度。果然,就在嚴正許下承諾的第二天,他反悔了。臨睡前,躺在床上,他嘀嘀咕咕,想換掉鄭成功斬妖除魔,改回最先的初衷,甲蟲王者爭霸戰。希望他說到做到,我拒絕答應他的請求。最多,可以讓步的地方,我軟了心對無法如願而悻悻然的勛說,先說完斬妖除魔的其中兩則故事,再補充說甲蟲故事。但,勛不接受。

 

  不接受,那麼故事就別說了,明天我會找時間和老師說明白。那是氣話。

 

  第二天,勛手裡抓著一本書,走進廚房,不發一言,只是不停小聲吱吱叫著。八成有事相求,才會出此計策。忙著沖泡牛奶,我轉頭仔細一看,不是中國童話,不是甲蟲,反而是恐龍的書。心想,幸好昨晚沒心軟答應他,否則今天一早又得面對他允諾又反悔惡性循環的鬧劇。只見我搖搖頭,耳聞外子的呼喚聲,勛踱著腳步離開廚房。還是交給孩子的爸吧!

 

  餐桌上,見勛泰然自若,輕鬆的享受美味早餐,不見稍早的氣憤。起了疑心,於是問勛,明天就要上台說故事了,是否準備就緒。問這話,無非想套出勛最後是不是言行合一。我覺得還是說鄭成功斬妖除魔的故事好了。不等勛話畢,我抬頭瞧見外子的眼神,心想,真的交給孩子的爸就對了。

 

  以同理心為出發點,若是孩子的爸不信守承諾,答應他的事卻無法允諾,他,做何感想。換句話說。如果說好今天帶你去買鋼彈,後來卻反悔不帶你去了,你怎麼辦?雖然不滿意於孩子的爸舉的例子,不過,算是達到目的,也就罷了。

 

  這道午餐是利用現成的紅麴芋香養生鴨的湯頭直接烹煮而成,鴨肉湯麵裡濃重的養生香氣,煮的軟爛的高山高麗菜,搭配公公請人特製的花枝丸,起鍋前撒些蔥花,是簡易又補身的方便餐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