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49_rotationsmalltag.jpg

03/11/2010 茴香蛋   

 

  是一位婦人傳授的,幸好我好奇找了她攀談,否則,我也許永遠錯過這近在咫尺的美味。------03/11/2010

 

  見那婦人與阿珠非常熟識,談論茴香好幾把幾把的賣,心中早有盤算,應該是餐廳裡的老闆娘,或家裡人口實在眾多,得需要這麼多把茴香甫能餵飽一家子的胃。一問,原來拿來做水餃。好特別,外觀有著像是松柏上的葉,竟是有如此使人垂涎的身份。

 

  婦人一面要阿珠算好幾把菜,轉身對著好奇拾起茴香聞聞嗅嗅的我說,茴香做成煎蛋美味至極。沒等我深入探尋,看穿我求知的欲望與饞嘴的臉,她緊接著比手劃腳,無私的與我分享煎一塊茴香蛋的美味秘訣。   

  

  截掉少許尾端,莖與葉切成細末,與蛋液混合,調味,熱油倒入,煎至金黃膨鬆,好吃極了。甫說完秘訣,婦人禁不住欲滴的垂涎,好似話畢的當下,眼前也整治好一塊送上前來,嚐口看看,只有"讚"字了。

 

  嗆鼻的氣味,原本是它不受我青睞的原因,現在卻使我充滿不可思議,且在自家爐火前,甫煎好便停不了的一口接一口,還邀來倩一起共襄盛舉。我才明白,對待一盤菜,如待人,光看外觀是不夠的,除了仔細打量,還要給它時間與機會。原來,茴香不是我想像中的難以入口,反而如那位婦人豎起大拇指形容的,人間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