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8_rotationsmalltag.jpg 

03/11/2010 奶油洋蔥豬肉蓋飯  

 

  我問,今天中午吃什麼。勛說,白飯,還有青菜,和肉。沒等我問青菜的種類,他接著說,我吃的很快。------03/11/2010

 

  為什麼要吃快?因為我要第一個吃完。為什麼要第一個吃完?勛結舌,吞吞吐吐的,沒有啊,我就是想第一個吃完啊!

 

  勛,告訴你一個秘密。剛洗好澡舒服的躺在床上,勛聽見"秘密"二字,是什麼秘密,猛然起身滾著兩顆黑眼球的急速動作,告訴我勛有多麼想知道這個秘密。飯吃的愈快反而長的愈慢。斤斤計較於比妹妹高幾公分,勛的瞠目,我想我抓到他的癢處。

 

  吃飯的時候,最好的速度是不快也不慢,速度放在中間左右最好。仔細想想,飯吃太快,身體裡的器官根本來不及反應與吸收,食物便以最快的速度通過食道,進入胃,穿過小腸,抵達大腸。再者,吃快也表示食物在口中咀嚼不完全,前幾天,你不是才隔著廁所的門向客廳大喊,排泄物裡黏著好多玉米,那便是沒有咀嚼完全的證據。你想,食物原封不動從身體裡跑出來,包含在裡頭的營養是不是也跟著跑出來了。

 

  擔心聽完這番話,改以慢速策略的勛反而會拖慢班級裡的用餐速度,我旋即給予吃太慢也會長不高的提醒。飯吃太慢,身體裡的器官急欲要吸收養分,卻遲遲等不到而逐漸失去活力,等到食物終於擺在眼前時,早已餓昏的各個器官因此吸引效率減低,所得到的養分遠比以正常速度進食方式要少許多。

 

  所以,我建議你,吃飯的時候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剛剛好就好。久而久之,你將會是班上長的最高且吸收最好的人。噓,這是秘密,千萬別告訴別人哦!

 

  勛點點頭,抿著嘴笑著。

 

  奶油洋蔥豬肉蓋飯,是為好久沒吃蓋飯而做,也是為外子從任職學校下課後趕回家用餐而做的,給愛啖食蓋飯的外子,在用過餐小憩片刻,充滿活力的驅車前往另一所學校上兼職的三堂課。

 

  材料,飯2人份,洋蔥切片1/2顆,梅花豬肉片200克,三島香鬆適量,奶油1大匙,蠔油和醬油1比1的比例調配。作法,熱油煎豬肉片至金黃備用,原鍋,放入奶油和洋蔥片炒至香味溢出且熟軟,放入豬肉片拌炒,倒入調味料拌勻後盛起備用。取一小碗,盛裝白飯,擱進炒好的奶油洋蔥豬肉片,中間撒入三島香鬆即能上桌美味品嚐。

 

  美味秘訣:參考"原味的感動"的"奶油洋蔥牛肉蓋飯"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