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5_rotationsmalltag.jpg 

02/22/2010 蘑菇三星蔥醬炒雙蔬  

 

  炒著這道菜時,心想著早上孩子說的一番話。------02/22/2010

 

  送外子出門後,我和孩子端坐在餐桌上享受迎接開工開學日的第一份早餐。和孩子閒聊著今天上市場要採買的青菜,勛突然說想吃皇宮菜,我說要碰碰運氣,因為皇宮季的產季還沒真正到來,約莫要等到二月以後。若是真的沒有皇宮菜,勛說什麼菜都好。

 

  也許見我忙著準備早餐,現在又盤算著待會兒上市場採買的清單,"媽媽好辛苦哦,"倩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正在振筆的我抬起頭看看她,再看看勛。只要你們吃的開心,健康,再怎麼辛苦媽媽都甘之如飴。

 

  那我要幫忙媽媽,倩說,我也要,勛接著說。好啊,真高興聽見孩子願意主動幫忙的心聲。喜形於色沒多久,勛卻下了但書。可是,不要只叫我打蛋,你說,要教我煮飯的。啊,對喔!蛋已經打的爐火純青的地步,讓勛踩在原地踏著步,有著好奇心重又喜歡嘗鮮的個性,勛當然按耐不住躍躍欲試的心。

 

  撒上蔥珠拌炒一會兒,蘑菇三星蔥醬炒雙蔬甫上桌,才從游移的思緒中跳出來,嗯,今晚,就教勛炒菠菜吧!

 

  製作"蘑菇三星蔥醬炒雙蔬"需要的材料,高麗菜切片1/8顆,紅蘿蔔切絲1/4條,青蔥1支,三星蔥蘑菇醬1大匙,雞粉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作法,冷油爆香蘑菇三星蔥醬,待香氣溢出放入紅蘿蔔炒至略軟,續入高麗菜拌炒均勻且熟軟,加入雞粉和黑胡椒粒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