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5_rotationsmalltag.jpg

01/31/2010 炸杏鮑菇

 

  年節近,許多美食節目頻繁的介紹與示範年菜菜色與烹調技法,由於自己愛吃年糕,因此阿基師示範如何炸酥年糕且能保持一段時間乾爽脆口,特別刺激我的味蕾與引起我的高度觀注。

 

  年糕,不僅乾煎,我就是喜歡沈浸於品嚐它甫炸熟出爐,外酥內軟的雙重享受。但家中未有年糕,卻有杏鮑菇存貨,本想以先前炸香蕉的粉漿依樣炸菇,正巧讓我有機會學到阿基師炸年糕的偷呷步,那麼,趁記憶猶新,酥炸一盤,順便試探阿基師是否偷藏步。不過,我相信,阿基師絕對不會。

 

  泡打粉,低筋麵粉,水,檸檬汁(可以醋取代),和沙拉油採1:12:9.5:3:6的比例調配出炸年糕的粉漿,接著熱油,將完整的杏鮑菇(若太大可以對切)均勻浸泡粉漿中,入中大火的油溫炸至表面略呈金黃撈起,待油溫升高,續入甫炸好的杏飽菇搶酥,待酥脆即可撈起食用了。

 

  炸好杏鮑菇,順道炸了香蕉當甜點,一會兒酥酥脆脆,一會兒軟軟嫩嫩,與炸年糕口感還真有七分相似,餐桌上的所有人無不讚好吃的。如此一來,我選擇阿基師是對的,也證明自己可以炸出如名廚般相同規格的炸物了。

 

IMG_4338_rotationsmalltag.jpg

01/31/2010 炸香蕉

 

   有一天用餐時,勛突然開啟了"專家說"的話題。依照喜好,他稱呼喜歡甲蟲的自己是甲蟲專家,稱老是將"大便"沒事就掛嘴邊的倩是大便專家。再根據體型分類,我榮獲瘦巴巴專家的頭銜,而孩子的爸眾望所歸的成為了勛眼中的胖專家,倩嘴裡的胖嘟嘟專家。

 

  孩子,我真是太愛你們了,因為你們真善良,即使媽媽一點也不瘦。心想,要不是這頓飯是我掌廚的,或許會淪落為胖專家也說不定,即使不是,那麼不胖不瘦這個名諱肯定追著我跑。再不然,我覺得,他們應該冠我為廚藝專家,廚房專家,或,煮飯專家比較妥當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