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1_rotationsmalltag.jpg 01/29/2010 菠菜麵片什錦炒  

 

  一早上,吃完八寶和麻糬銅鑼燒,才維持不到十幾分鐘的好心情,卻給孩子的突發狀況和自己的疏忽破壞的殘缺不堪。------01/29/2010

 

  經過倩找不著心愛的小皮卡丘又是搥胸頓足的,到停車場兩個孩子互嚇對方的結果淪為自己嚇自己,以及專桯前往銀行領錢,到現場才發現帶錯印章,猶如屋漏偏逢連夜雨的過程,我的心情真的好悶哪!落寞的走出銀行門口,牽起倩的手,問她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其實是自己想四處走走看能不能讓心情好些。倩沒吭聲,大概感受到我的低落,過馬路時,她睜著眼睛看著我,咕噥著,"那該怎麼解決呢?"心思細膩的她總能在最快的時間之內察顏觀色,同時希望能夠即使用她的小腦袋奉獻出一條疏通的管道。

 

  握著方向盤,在街上繞了好幾圈,漫無目的的,也找不到想落腳釋放心情的地方,回家去吧,我對倩說。倩笑著反問我,回家做什麼?我明知她是好玩的問,但我是認真的回答,回家做麵啊!非意料中的答案(她以為我會像往常一樣和她鬧著,隨意回答個什麼好笑的答案,或給她一張好笑的表情),"什麼?"倩假裝驚訝的提高分貝(又來了)。回家做菠菜麵,我再回答一次。趁菠菜新鮮,又想吃麵的時候,自己做麵是最好的選擇,也打算將心裡的悶在擀麵的時候全給擀掉。我期待,付出勞力能移轉注意力,使心力少一點胡思亂想與鑽死胡同的機會。

 

  製作"菠菜麵片"需要的材料,橄欖油10克,菠菜60克,水200克,中筋麵粉310克(中筋麵粉不夠,剩下的以高筋取代),高筋麵粉190克,鹽1/2小匙。

 

  作法(麵團的揉製都是在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裡完成的):

  1. 橄欖油,菠菜,和水放入料理機裡以速度5攪打30秒。

  2. 加入麵粉和鹽,以速度由慢至快,逐漸從速度3加快至速度6,時間30秒,將所有食材略微拌均。

  3. 接著,按下揉麵鍵,將麵團揉成光滑狀即可取出擀麵了。

 

  家裡沒有擀麵機,只能以徒手的方式擀麵,要將整整500克的麵團擀平足足花費我不少力氣,不過在一片片拉開的麵片中讓我找到了情緒的出口。踩在凳子上,也和我一起"拉麵"的倩不像一早找不到小皮卡丘的惱人模樣,她可是歡喜的跟著我的節奏一片片拉著,嘴裡還喃喃說著,一起做真開心。

 

  "拉麵"其實是秀媚姐教我的懶人撇步,要把麵擀成薄於0.5公分以下,說實在的,以我們家庭主婦的身份地位,沒有可以善其事的工具,要達成"麵條"的水準真的需要過人的力氣與充裕的時間。為了好好與孩子相處,且認真品嚐一碗麵,只好省下力氣和時間,做出符合經濟效益,又能兼具美味的麵片,也比較像是家庭主婦會做的事。

 

  緊接著,我利用在一面"拉麵"的過程中一面煮熟的菠菜麵片,約莫是2人份,做一道炒麵,叫菠菜麵片什錦炒。除了2人份的菠菜麵片,需要的材料還有,4朵切斜片的杏鮑菇,1小把新鮮菠菜,炸百頁豆腐4塊,雞捲和蝦捲各1/4條切片,滷蛋1顆,油蔥酥1/2小匙,肉角仔(即肉燥醬,是公公特製的,要去店裡才吃的到)1大匙,梅香醬油,味醂,和雞粉各適量。作法,熱鍋,放入油蔥酥和肉角仔爆香,依序放入杏鮑菇,菠菜,炸百頁豆腐,雞捲,和蝦捲拌炒均勻,炒至所有材料熟軟,再加入調味料混拌均勻,盛盤時將滷蛋對剖放在麵上妝點即成。

 

  菠菜麵片什錦炒上桌時......哇,是我和媽媽一起做的麵,看起來好好吃哦!

 

  奇怪,我突然心裡納悶著,原本做麵之前還為著小皮卡丘的失蹤悶悶不樂,怎麼做麵的時候倩像是突然茅塞頓開,完全感受不到她的懊惱和難過。原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她老早就在桌子底下發現小皮卡丘的蹤影了。她一面吃著麵,一面沈浸於找到小皮卡丘的喜悅。我也感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