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7_rotationsmalltag.jpg

01/09/2010 吻仔魚炒蛋

 

  勛使用光鼻機也有段時日了,雖效果並不顯易而見,但似乎點點滴滴緩解了勛清晨抽鼻涕的情況。

 

  早起第一件事,做完盥洗之後,便是紅鼻子的時間。使用方式是將光鼻機延伸出來的前端裝置,夾在鼻子間,利用光讓一早接觸冷空氣而引起過敏不適反應的勛能感到舒服些。通常勛會乖乖配合,且主動完成三四分鐘的紅光療程。但,今天(01/01/2010)的他真的很不適。

 

  無法順利做好夾鼻子的動作,勛生氣且無奈的牽怒於倩,還將光鼻機重重的扔在一旁。見狀的外子也沒好氣的說,不要因為自己一時不悅而牽怒別人,瞧勛依舊不聽勸的用力拉開牽扯在光鼻機上的線,又畫蛇添足的補上,如果你破壞它,我就沒收你的玩具。

 

  就是無意間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本意是希望孩子聽話,而以較負面的方式要他們乖乖就範的結果,孩子彼此間也學會了相互威脅。對外子教訓孩子的話術,我並不表贊同,認為那是惡性循環。不允許孩子再犯的行為,可以利用正面且積極的勸導或旁敲側擊的方式,引領孩子辨別是非善惡與對錯。一味的否定與壓制,徒增的是孩子心裡的反抗基因,輕而易舉便打敗努力建立在孩子上的正向基因。

 

  湊向前去,沒因為外子的朗聲吆喝,勛心中的怒火削減了多少。為什麼不夾鼻子呢,我問。因為我覺得不舒服,勛兩條腿貼在沙發上前後磨蹭著回答。那麼,就等你舒服的時候再變成紅鼻子好了。勛稍微消了氣。不過,接著,我給了但書,我希望你能善待任何對你有幫助的人事物。光鼻機是爸爸買給你早晚使用,以改善你長期以來過敏不舒服的症狀。但,今天,你卻因為鼻子不舒服,無法順利夾起而生氣,抓起光鼻機朝地上摔,不僅辜負爸爸的用心,也讓家裡每個人都好難過。

 

  如果生氣,你可以發洩,也可以說出來,或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過,請你不要牽怒別人。我記得才昨天的事,爸爸下班回家,你問任何事,他都不太搭理你,在你一直追問之下,他最後甚至對你發脾氣了,當時的你心裡一定很不好受,對不對?!

 

  利用婆婆的愛心吻仔魚,加蔥末和雞蛋給予適當調味後整治的一盤吻仔魚炒蛋,是補充優質蛋白質與鈣質的良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