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89smalltag.jpg

1/4/2010 煉乳饅頭

 

  以為是說著玩,沒想到他竟認真起來。

 

 

  要擦地了,我大聲疾呼,一如往常。但,所不同的是,今天沒讓我三催四請,勛卻主動且迅速敏捷的拿起披在櫃子上的抹布,走去浴室準備沾濕它的時候,一面要我們袖手旁觀,因為他要負責擦好整層房子的地板,他宣誓著,而且是擦的亮晶晶,一點灰塵也沒有。

 

  他還說。你們都不用擦地,你們就坐在旁邊,做自己的事就可以了。我希望我擦地能讓地板變得亮晶晶。

 

  一如往常,孩子提出要求,即使是自不量力,我會照著他們的想法,放手任其揮霍嘗試。我明白孩子想成為大人,握有權力掌控所有一切的欲望。但,總認為孩子還小,無法有效控制自己的行為,也尚未具備可以做出正確判斷的能力,外子頻頻尾隨在勛的身後,為他善後。勛的抹布沒有完全擰乾,擦過的地方雖然乾淨了,卻反而濕濕答答的。

 

  沒想到,不僅我看不慣,面對外子擦屁股行為,不受信賴之感油然而生,勛竟對外子說,謝謝你的幫忙,不過我自己擦就好了。

 

  勛,我為你的主動,負責到底的行為感到榮耀。而且,記得,下回擦地,抹布要擰乾哦。

 

  煉乳饅頭是孩子吵著要吃的飯後點心。作法很簡單,切片的白饅頭放入五分熱的熱鍋熱油中煎至金黃,盛起淋上濃稠奶香瀰漫的煉乳,卻能討孩子甜胃的歡心,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