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1smalltag.jpg 

01/11/2010 米哥烘焙坊。倩為我抱不平 

 

  在沒有標示不能攝影或拍照的場合,或在公共場所,拍照前我會徵求管理者的同意,這是自從出門會隨身背著相機袋以後養成的習慣。一向秉持的基本禮貌,以為會友善的回應,卻讓我在米哥烘焙坊裡嘗到了閉門羹。

 

  既是不能拍照,也要好聲好氣的講明,我是一位知識份子,是一名母親,我傳授孩子有限的知識與生活禮儀,但我不會不懂不想受到觀注以免流失商業機密的擔憂與疑慮。一層接一層美味可口的麵包,個個圓滾飽滿,無論甜鹹滋味的,光是聞的就很誘人。好久沒上麵包店,看得目不暇給的我忍不住想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幕好吃的風景,而孩子也因為肚子的鼓躁聲而伸出他們的小手,想要觸摸那柔軟膨鬆的麵包。

 

IMG_2821_rotationsmalltag.jpg 

01/11/2010 新月廣場。綠野仙鐘

 

  見狀,我趕緊伸出阻止,同時出聲提醒他們,麵包,用看的甪聞的,想吃哪一個告訴我,等買到了再摸再吃。接著,我環顧四周,沒有不能攝影的警語,不過還是禮貌的詢問正在結帳的櫃台小姐。不行,我們這裡不能拍照。不能拍照這個事實,我可以接受,但不能拍照的口氣,卻讓我大動肝火。玩了一早上和趕路了一下午,和孩子只在車上打幾個盹,開車的外子更不用說,觀賞完整點的時鐘表演,一行人已經就要累攤在地,況且每個人正忍受著飢腸轆轆的肚腸。這突如其來的非友善回應,連孩子都感受到了。

 

IMG_2822_rotationsmalltag.jpg 

01/11/2010 新月廣場。倩和勛專注看鐘裡的六個小精靈彈奏樂器

 

  以前,遇到不友善的人事物,我會毫不猶豫的反擊。我記得有一次在一家知名速食店點餐,應該是笑容可掬且親切待人的櫃台人員竟是臭著臉,充滿氣焰的在收銀機上敲著我點的餐。當時心想,花一張百元鈔想得到一頓有主食有零嘴有飲料的午餐,換來的卻是連一家賣一碗乾麵25元的路邊攤賣所提供的服務品質還不如。如果這麼不歡喜自己的工作,又怎麼能期待她能好好伺候來店消費的顧客!於是,曾經在速食店工作的我找來店經理向他反應我得到如此品質不良的服務,並表明不願在這樣的服務態度下用餐,店經理不僅道歉,退了費,也承諾會妥善處置。在面對米哥烘焙坊的櫃台小姐,我可以選擇這樣的結果,結帳的麵包我索性不買,同時正色的要求退費。但為了孩子,結過帳,在入口處,拍張照後,旋即離開,出發前往全台唯一一家的香雞城用餐。

 

IMG_2879_rotationsmalltag.jpg 

01/11/2010 米哥烘焙坊。起司柺杖餅

  

  很快的,時間來到隔天中午,在前往花蓮的蘇花公路上,全家人吃著米哥的麵包當午餐裹腹,雖然鹹的帶點黑胡椒的微辣,甜的稍為膩口,不過就同等的價位,與麵柔軟細致的程度,在台中是品嚐不到相同等級的麵包。雖然遭受了不友對的對待,我最後還是選擇對事不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