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2smalltag.jpg

11/18/2009 蔬菜炒餅

 

  這道菜,要乾爽的吃,才能吃出餅皮的香,彈,韌。

 

  炒餅,作法,如炒麵,有人炒著吃,也有人燴著吃,炒的叫炒餅,燴的叫燴餅,看個人口味。我喜歡把餅煎的焦香,再與其它蔬菜一同拌炒,利用餅在加熱之後自然呈現的黏稠狀態,賦予炒餅乾爽卻又軟Q的絕妙口感,是我在廚房裡初試啼聲製作的第一道炒餅便愛上的美好滋味。

 

  需要的材料,1/4條切條的紅蘿蔔,2條切段的青蔥,半包切段的金針菇,2片切成條狀的蛋餅皮,蒜末1/2小匙,馬鈴薯肉燥瓜仔肉半杯。

 

  作法,起鍋熱油,爆香紅蘿蔔,待略微熟軟,加入青蔥和蒜末拌炒,炒出香氣後,將食材推向鍋緣,接著將蛋餅皮平均一片片擺放在鍋裡,焦至兩面焦黃後,與其它食材一同炒勻,續放入金針菇炒至熟軟,最後加入馬鈴薯肉燥瓜仔肉,炒熱淋上香油盛盤。

 

  小提醒。這道菜在拌炒的過程中,不加一滴水,只仰使金針菇釋放出來的些許水分,因此,爐火不要過大,以免食材焦黑。

 

  午餐時,那一盤蔬菜炒餅,我和倩分著吃。想利用叉子吃義大利麵的方式吃炒餅,倩弄的餐桌有些零亂。要她收拾,她又開始祭出裝瘋賣傻這一招,叫了幾次依然無動於衷,我於是加重語氣,且奉上眉頭深鎖,惡狠狠瞪她的眼神,毫無防備的倩似乎被我這個只有在盛怒的時候才會有的面目嚇哭了。

 

  說到哭這件事,我這個當媽的實在有些殘忍,看著孩子哭的稀哩嘩啦,不去抱抱哄哄有些說不過去了,反而喜歡待在一旁看熱鬧。因為啊,我就是愛欣賞孩子為了引起注意或憐憫而哭泣的模樣。正在哭泣的孩子當她(他)的目的得逞之後,她(他)仍舊會繼續假裝抽噎一下,以獲取更多的慰藉,諸如擁抱或撒嬌之類的,像倩就是。

 

  當我解開深鎖的眉頭,以疼惜的眼神安慰她時,她會馬上停止嚎陶大哭,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抽噎的聲音。接下來上場的,也是倩在哭泣時我最喜歡的一個橋段,倩會刻意將淚水累積到她覺得足以構成一滴眼淚的程度,然後她會用力瞇起眼睛,眼淚就這麼在她的算計中慢慢的順著她的臉頰滑落到下巴處,就等待我伸出援手為她擦拭掉那兩滴眼淚,撫摸她的臉龐,她才肯破涕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