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7smalltag.jpg

12/24/2009 可憐的我的大型餅乾屋失敗了。餅乾屋的牆面

 

  哎喲!真是夠氣人的了。花費一早上的時間和功夫,換來的是一片片站不穩的餅乾,甚至還裂成兩半,那也就算了。卻還有人坐在一旁事不關己的躺在沙發,睡起他的大頭覺,讓我一個人焦頭爛額的在嬉鬧的孩子與即將倒榻的牆瓦間孤軍奮鬥,我真的受夠了。

 

IMG_1852smalltag.jpg

12/24/2009 可憐的我的大型餅乾屋失敗了。裝飾餅乾屋的造型餅乾

 

  大型餅乾屋是在看過"瑞秋的烤箱魔法"之後興起製作的衝頭,一方面為應景,一方面是孩子要求,也同時想與孩子同樂,心想,如果能像瑞秋一樣在大型的餅乾屋屋頂上隨意黏上一顆顆五顏六色的糖果會是多麼有趣與滿足的事。更大的一方面應該是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吧,我猜。然而,未成形的餅乾屋卻證明了我是無能為力。

 

  先請建構能力較好的外子為餅乾屋畫出紙模,以便在擀平麵團的時候,我能直接其紙模墊在麵團上切割出屋子的四片牆面與兩片屋頂。由於外子畫的紙模過大,是我當初忘記提醒他必須考慮我們可以用掉的麵粉量,以致於必須將麵團搟成薄片以因應六片大型餅乾的份量,也總共翻盤了七八次才順利烤好所有需要的餅乾,包括小型的造型餅乾。這次的餅乾還是依照最受外子和孩子喜歡的"巨大巧克力棒"為基礎配方。

 

IMG_1856smalltag.jpg

12/24/2009 可憐的我的大型餅乾屋失敗了。牆面裂開了

 

  翻"盤"了七八次才將全數的餅乾烤完,可以想見,我和倩是耗費多少時間與體力在混合材料,揉勻麵團,與擀平切割之間反覆的執行著。倩累了,剝掉黏在手上的麵團沖洗一下就可以拋下身後的一切,從小凳子上縱身一躍,走進客廳,奔向自由。而我呢?如果認真卯起來的話,我也可以不計後果尾隨倩這麼做。但,那不是我。既是下定決心,就該完成,不求完美的成果,但求盡力就好。況且,麵團都擀平了,要找個地方暫時擱置也要時間,何不就利用這些瑣碎時間繼續完成未完成的事!

 

  欣喜於餅乾終於烤好之餘,卻在疊放餅乾時,已經是夠小心翼翼的了,還是裂開一片攸關大型餅乾屋是否能成形的牆面。哎喲~~~。趁午休時間,趕緊調製蛋白糖霜,希望藉由糖霜的黏稠使牆面起死回生,以便在午休過後的組合餅乾屋階段能夠順利進行。但,事與願違。看似黏好的牆面,沒想到在我提出它的那一剎那又跰開了。哎喲~~~

 

  現在回頭思考,不僅偷工減料擀成薄片的動作使餅乾過於薄脆而無法支撐自身的重量,當作接著劑的蛋白糖霜也有問題。以之前運用糖霜的經驗(經驗一,經驗二經驗三),我總以為反正是參考食譜得來的配方,不夠黏稠的,就多加糖粉,過於黏稠的,就多加些液體,從沒想過上文爬文尋找更好用或絕不失敗的蛋白糖霜比例,直至這一次的失敗經驗,才有如此深刻的體悟。

 

IMG_1927_rotationsmalltag.jpg

12/24/2009 可憐的我的大型餅乾屋失敗了。既然失敗,玩場賓果消消氣吧!

 

  雖然外子對於我想製作大型餅乾屋的行徑不甚苟同,不過也在我悶不坑聲的埋頭苦幹,利用不僅倒榻還碎的一蹋糊塗的餅乾拼湊出一幅賓果圖時,不經意的湊近身邊,拿起掉在烤盤上一片不規則的餅乾碎片,卡滋卡滋的吃了起來,嗯,還是媽媽做的餅乾最好吃了。那是什麼?外子問。看不出來嗎?我回答的有些氣焰。嗯,是一幅圖?我點頭並問,看的出來是什麼圖?不就是一幅圖嗎,外子的表情透露了他的想法。是紀念薑餅人玩賓果贏了的圖。

 

IMG_1931_rotationsmalltag.jpg

12/24/2009 可憐的我的大型餅乾屋失敗了。蔬菜餅乾樹

 

  周圍再以三角形的蔬菜餅乾做成的聖誕樹點綴其間,隨著一棵棵餅乾樹成形且整齊的排列著,我的心情變好,也沒那麼生氣了。

 

IMG_1936_rotationsmalltag.jpg

12/24/2009 可憐的我的大型餅乾屋失敗了。沒關係,再接再厲!

 

  但,我仍然思忖著,如何將那些碎裂的牆片脫胎換骨,以不同的樣貌呈現與以往大相逕庭的聖誕餅乾屋呢?!雖然聖誕節早過了,但,學習與探索是不該有斷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