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1smalltag.jpg

10/25/2009 紅花綠葉義大利麵

 

   翻閱"人氣義大利麵大公開"一書,想起冰箱裡已經開罐卻未食用完畢的巧達湯罐頭,我心血來潮,擅自決定今天的午餐菜色是義大利麵。

 

  早上忙於製作"優格芝麻麵包",待麵團包好餡準備鬆弛三十分鐘的這段時間,流理台騰出空間,我的雙手也撥出空來做飯,此時已是日正當中了。搜出冰箱裡的巧達湯罐頭,唉呀,湯的表面蒙上一層淺淡的紅棕色,聞聞味道,這下子壞了,我的巧達義大利麵泡湯了。

 

  時間緊迫,也沒空多想,審視一下冰箱裡的剩餘食材,煮梅花咖哩剩下的1/4顆洋蔥,爆香,炒貢丸甜椒用剩的1/4條紅蘿蔔,勛愛吃,一顆花椰菜,倩愛吃,一瓶牛奶,取奶味,製作鮪魚麵包和馬鈴薯咖哩玉米披薩用剩的1/4杯起司絲,增加牛奶沾覆在麵上的黏稠程度,一小盒有三片冷凍牛肉漢堡肉,補充嗜肉的外子體肉的蛋白質含量,一罐起司粉,妝點與調味。

 

  好吧,需要的材料搜刮完畢,開始動手製作這一道我取名為"紅花綠葉好心情義大利麵"。

 

  製作方法如下:

  1. 取一湯鍋,煮滾水,倒入少許橄欖油,放入四人份的義大利麵,煮至Q彈不夾生,撈起拌入橄欖油備用。

  2. 同一湯鍋,放入花椰菜煮至略熟撈起備用。

  3. 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煎熟三塊牛肉漢堡肉之後,利用鍋鏟將漢堡肉切成不規則狀,或手指節的大小,續加入碎洋蔥和紅蘿蔔絲爆香,也將製作優格芝麻麵包剩餘的約莫十克的奶油加入與其它食材拌勻。

  4. 待聞到洋蔥香氣,同時紅蘿蔔絲也熟軟,接著加入半杯水和2小匙雞湯粉,這是為了創造偽雞高湯的懶人撇步^-^。

  5. 煮滾後,續加入3/4杯鮮奶,四人份的義大利麵,充分拌勻之後,再加入1/4杯的起司絲,最後,於盛盤時撒上些許起司粉,便完成這一道看了,聞了,吃了,都能在周日的午后擁有好心情的"紅花綠葉好心情義大利麵"。

 

dot_04.gif  

 

 

  早上,在勛觀察製作"優格芝麻麵包"的麵團發酵時,不經意發現放置在鋼盆邊上的盆培裡前幾天種植的四顆含羞草中有一顆發芽了。勛興奮的大叫,含羞草發芽了,含羞草發芽了,太好了,含羞草沒有死。

 

  對於勛如此的反應,是其來有自。在勛就讀幼稚園的班上,有一張桌子上放置著大大小小的透明養殖盒,裡頭裝有班上同學飼養的小寵物,舉凡鍬形蟲,青蛙,竹節蟲,和蝸牛等都曾經是養殖盒裡的座上客。或許是孩子依賴老師的心,有時也是孩子三分熱度引起的,想著只要放在桌上,猶如將小寵物送進寵物店似的,老師頓時化身為寵物美容師兼獸醫,一切照顧寵物的重責大任交部移交給老師負責,處理,還有善後。這裡指的善後,話明的講,就是收屍。

 

  聽起來很令人咋舌,不過這是事實,勛的老師就曾經與我分享想要實施生命教育的念頭。只是苦於沒有適合的教材,還有尚未找到淺顯易懂的方式以授與孩子生命的重要與尊重生命。雖然勛是那種看見地上爬呀爬的蚯蚓會抬起腳想踩扁它的調皮小男孩,不過,他的心是善良的,從他看見家裡的兩隻老鼠逞兇鬥猛兩敗俱傷時,那為著其中受傷見紅的太郎的一句"好可憐"的話與疼惜不已的表情,我知道。只是,孩子還不懂得照顧自己,也不必太過苛求他們會好好對待小寵物。或許在我們大人認為的魯莽,不愛護小寵物的行徑,是孩子小小心靈裡的充滿"愛的照顧"呢?!

 

  興奮過後的勛開始收起情緒,面對另外三顆尚未發芽的含羞草種子,勛開始擔心了。另外三顆怎麼還沒發芽?我想,也許它們不像這一顆已經發芽的種子認真的為長大而長大,媽媽叫它喝水,它就喝水,爸爸叫它運動,它就運動,媽媽叫它睡覺,它也乖乖去睡覺,也難怪它長的比其它三顆還快,還高,還壯。其實,這些話是間接說給愛唱反調的勛聽的,希望將其實際落實在他的生活中。

 

  說這一顆含羞草,另外三顆含羞草的,不如給它們起個名字,我向仔細觀察含羞草葉子的勛建議。好啊,那我要叫它小綠綠。為什麼,我有點腦脹的問,心裡想的是怎麼又是這三個千篇一律的字,難道只要是綠色的,就叫小綠綠?就連勛心愛的綠色被子也難逃被叫小綠綠的命運。因為它的葉子是綠色。可是,我企圖改變他的心意,將來另外三顆含羞草冒出芽來,它們的葉子也是綠色,也叫它們小綠綠?勛卻意想天開的說,那全部都叫小綠綠好了。

 

  可是,光叫小綠綠,它們怎麼知道你叫的是誰?不然,兩個叫小綠綠,兩個叫小黑黑好了。還不是換湯不換藥,我心裡咕噥。於是,好管閒事的我向勛提出一個小小的取名建言,因為它是第一顆發芽的,又要忠於你的小綠註冊商標,那麼叫它小綠一號,你覺得如何?向來耳根子軟又容易說服的勛當然二話不說的回答,好啊!那第二個發芽的就叫小綠二號,第三個叫小綠三號,第四個叫小綠四號。好耶,命名完四顆含羞草的名稱,勛滿意的咯咯笑著。

 

  也許是勛的天真與爛漫,使我在品嚐"紅花綠葉好心情義大利麵"時,看見他好吃的模樣,也不禁在心裡偷偷的咯咯笑著^-^。

 

dot_04.gif 

arrow
arrow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