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5_rotationsmalltag.jpg 

10/15/2009 馬鈴薯沙拉麵包

 

  這是第一款利用新購置的烤箱鮮烤出來的處女麵包,也許是經驗的累積,加上新烤箱的加持,這款麵包可是我開始製作麵包以來最成功的一次,也最像真正麵包的一次,更覺得開始有成就的一次。------10/14/2009

 

 

  但是,糗的是,它的正確配方我卻忘記錄下來,那是我參考從秀媚姐那兒借來的一本食譜製作的,食譜已經歸還,不好意思為記錄這件事叨擾她。決定先擱著,待有機會聯絡的時候,再請她幫我查閱。記得的是,它是一款基本的麵包,除了製作麵包該要有的高筋麵粉,即溶酵母粉,糖,水之外,有時奶油也不可少。會做或曾經做過麵包的人都有經驗,大致可以揣測出用來製作馬鈴薯沙拉麵包的配方。

 

 

IMG_6038smalltag.jpg

10/15/2009 熱狗乳酪麵包

 

  麵包是前一天晚上製作,放涼放置保鮮盒裡備用,以製作今天早上的早安麵包,馬鈴薯沙拉麵包與熱狗乳酪麵包。內餡馬鈴薯沙拉是參考bubu姐在"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分享的一道料理實作食譜,也叫馬鈴薯沙拉。需要的材料,2顆馬鈴薯,4顆水煮蛋,1條紅蘿蔔,2條小黃瓜,適量的美乃滋。製作方法,切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蒸熟備用(原食譜是利用加鹽水煮的方式),小黃瓜切成薄片略為抓鹽一下,出水之後去掉澀水並擠乾小黃瓜裡多餘的水分,取一深盤,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若想吃到顆粒的口感,攪拌的動作就必須要輕。將剖開一半的麵包填進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沙拉麵包上桌。

 

  至於熱狗乳酪麵包,那是懶人也是討好孩子的做法,在剖開一半的麵包放上一片切片起司和一條熱狗入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如果想要額外添加點香氣,可以在起司片上撒上巴西里再烘烤。終於,輪到萬眾期待的熱狗乳酪麵包上桌。    

 

  吃完豐富的早餐,留點時間容我談談勛最近在學校裡上課的情況。 

 

  勛的老師(A老師)表示勛的情緒控制漸入佳境,而且他經常會表達對某位同學的喜歡之意。如果那位同學不予理會,勛會因此悶悶不樂的向老師吐露心事,老師,他不喜歡我。A老師分享一個勛與另外一名同學(簡稱B同學)互動的有趣過程。有一次B同學對勛說,我不喜歡你,勛卻顯露哀傷的表情說,可是,我喜歡你。

 

  好孩子,我喜歡你敢於表達內心感受的勇氣與真誠。

 

  上課時只要是開放討論的時間,勛幾乎都會舉手發表自己的想法,或在藝術課程時,上台畫圖。

 

 

  好孩子,我欣賞你,一顆主動積極學習的心。

 

 

  不過,勛很在意輸贏,尤其是猜拳時,如果他輸了,就會擺張臭臉,一付不服輸的模樣,或是索性耍賴不上課了。A老師引導,猜拳本來就有輸贏,贏的人可以高興,輸的人更要接受。老師更提醒勛,其他輸的同學並不有因此自己猜輸而大發雷霆,或賭氣不參與遊戲或課堂活動。

 

 

  好孩子,人生不是貴在贏,是貴在輸了能再次站立著,面對輸了以後的可能遇上的所有困頓,度過了,才能贏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