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Alibris



  一個等不及的故事,一段祖母與孫女的濃厚情感......

  故事是發生在一位住在山丘頂上一間有紫色屋頂房子裡的小女孩,與一位住在山頂上一間有橙色屋頂房子裡的老人身上。那位小女孩的名字叫Coco,而那位老人正好是Coco的祖母。


  有一天,看著牆上的照片,小女孩Coco突然好想見她的祖母,於是在她和母親道別之後,便搭上公車出發前往祖母山頂上的家。摘蘋果的時候,Coco的祖母也突然好想見她的孫女,於是在她和祖父道別之後,便風塵樸樸的走向車站,搭乘電車出發前往Coco山丘上的家。


  不巧的是,就在彼此交會的地方,公車從橋上走,電車卻從橋下過,Coco和祖母因此失之交臂了。當祖母和Coco分別順利抵達對方的家卻發現彼此不在家的時候,Coco的母親和祖父也分別對他們驚訝的大喊著「Dear me! Coco (Grandma) is not here.」(天啊!Coco/祖母不在家呀!)。


  驚慌失措的祖孫倆趕緊轉身再次搭乘其它的交通工具上路去尋找彼此了。Coco搭上的是一台載著一頭牛的小貨車,祖母搭上的是一輛紫色的計程車。就在那頭牛隻伸出舌頭舔著Coco的臉頰時,他們又再次擦身而過了。


  最後,他們實在等不及了,再也無法忍受時間在茫然的追尋中分分秒秒的流逝,一面嘟嚷著「Oh, how I want to see Grandma.」(哦,我好想見祖母哦。) 和「Oh, how I want  to see Coco.」(哦,我好想見Coco哦。),於是Coco躍上滑板車,祖母跳上摩托車,抱著找不到人誓不罷休的決心,一路馳騁,加速衝刺。


  終於在一顆大樹前,他們相遇了。甩開滑板車和摩托車的束縛,祖孫倆摟抱在一起,開心極了。定下心來之後,吃著祖母新鮮摘下的蘋果,他們約定好,下次想念對方的時候就在那一顆大樹下相見。「......let's meet in the middle, right under this tree.」


  感動於如此的熱情,如同孩子在閱讀這本英文繪本上的圖片,他們散發出來的熱情一樣,看著Coco與祖母找不到彼此的驚訝表情,孩子驚訝著;看著Coco與祖母慌著如熱鍋上的螞蟻,孩子緊張著;看著Coco與祖母錯失見面的良機,孩子惋惜著;看著Coco與祖母縱身躍上空中興奮的奔向對方,孩子微笑著......


  心想,我有多久沒有如此熱情過,我有多久沒有因為想念一個人而如此奮不顧身,我有多久沒有因為付諸行動而感到慶幸自己努力過,我有多久沒有因為那一絲的努力而真正感動過.......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